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 8:52 PM

46 个小时侯,病房是一片死静。

经过快两天的折腾后,大家有聚集在病房里。

刺面无表情冷冷的说:我那里已经安排好了,随时都可以行动。

眼前的刺又变回当初那个酷酷又话很少的刺了。

冷酷的外表让他看起来格外的严肃,让人有距离的感觉。

huihui 也变回那个在职场上让人有压迫感的她。她淡定的说: 嗯,我那里也安排好了。

Cheryl 看了看躺在病床上一点反应都没有的 Peiyi 叹了口气问道:那我们是要开始还是要等她醒过来才行动?

Phuishan:不能等了。我们开始吧!

Wan Ting:我突然觉得好害怕。

Si Ting:听起来好刺激,很像在拍动作片电影的样子。我们会不会死掉?

Huihui:sotong 你想太多了啦。没有动作片。你们按照这个去办就可以了,里面有指示。不懂得话可以打电话给我。

Huihui 说完就把手上的大包包打开,里面是一些器材还有褐色的信封。

她把信封一一交给每个人,然后把器材一一分给每个人。

刺 拿了一个像耳机的东西说道:这个我们也有,不需要用你的。

Huihui:嗯,这个不是普通的,它也是一个监视器。可以看得到也可以在我的导航系统里准确的锁定你的所在地点。毕竟你的任务比较危险。

Si Ting:哇!huihui 你太强了吧?

Huihui 大概的解释个个器材还有手上的实行计划。

Huihui:大家都明白了吧?

Wan ting:我不会看地图怎么办?

Huihui:你把那个像眼镜的东西带上,它会指导你。 你的耳机也会告诉你方向。

Cheryl:也太神了吧? 我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Huihui:不用担心,我会在控制台看你们,如果有什么状况会派人支援。

Phuishan:好了,我们就不要废话了。走吧!

就在大家把东西整理好要准备行动时, 骏凯拉开了门。

病房里的所有人都同时抬头看着眼前的骏凯。

对望了一会儿后,骏凯说话了。

骏凯:我虽然不太清楚是什么事,但毕竟那晚我也听了你们的计划。我想参与。

Huihui:嗯,很好。这是你的。

huihui说完把包包里的一个盒子交给了骏凯。

然后也没说什么,就准备往门外走去。

不过也就是这个时候,好像老天爷都安排好好的一样。

Peiyi 醒了。

Si ting:pei yi 醒了!!!!

她挣扎着睁开眼睛,眼前是强烈的光线。光线参杂了太阳的还有病房里的,因为眼睛不适应的关系Peiyi 瞇着眼,脸有点扭曲。

不过眼前出现了骏凯阳光般的脸庞,还有大家兴奋的脸让peiyi 确认了她还活着。

Peiyi 的眼睛慢慢的适应了刺眼的光线后,她开口说道:Hey!好久不见。

听完了这句话后,大家松了口气。因为这是他们认识的Peiyi。

Wan ting:你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Peiyi 点点头表示没事的意思。不过她看起来特别的虚弱,脸上没有一点气色。

Cheryl:你到底怎么搞的?

Huihui:你是想自杀吗?都快吓死我了。

Peiyi 开玩笑的说道:没事啦,我就没吃午餐还有晚餐。肚子饿看到鱼想吃嘛。哈哈!

Si ting:哦!原来你是想抓鱼啊!那有没有抓到?

大家都把头转向 Si Ting 露出不可思议的眼神。

Peiyi 笑了笑说道:Siting 我实在佩服你的理解能力。太强了。

话一说完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Phuishan 走了过来在peiyi 床旁说:对不起。我。。。

话还没说完,peiyi 就切断了点点头说到:没事。。。 没事。

刺 看了看手表说道:时间差不多了,在晚就来不及了。我们出发吧。

就这样每个人陆陆续续的离开病房剩下骏凯还有peiyi。

骏凯倒了一杯水给peiyi 然后把床调整到舒服的位置与高度。

Peiyi 喝了水然后问道:我睡了多久?

骏凯:也不久,就差不多46 个小时吧。

Peiyi:对不起。

骏凯:傻瓜,跟我说对不起干嘛?

Peiyi:我让你担心了。

骏凯:我那天应该陪你来的。我才应该道歉吧。

Peiyi:那我们算扯平?

骏凯笑了笑:嗯。不过我们什么时候才要跟他们说?

Peiyi:这件事过后吧。

骏凯:好吧!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们在执行plan b?

Peiyi 看了看骏凯说道:刚刚。5秒钟前。

骏凯这才反应过来,他太低估了刚从昏迷中醒来的病人。

他沉默了一下然后说:你才刚起来就恢复了。看来你也可以跟着他们去执行这个计划了。

Peiyi:我只是猜的啦。你被我套话就这么的生气吗?

骏凯:嗯。

Peiyi 想要继续的说但突然觉得身体不适突然杯子就掉了。

骏凯:怎么了? 我去叫医生。

而在此刻其他人正在进行Plan B 计划。

--------

46 小时前,

Plan B 计划。

huihui 叙说着在两个月前就和Peiyi商量好的计划。

其实本来是想说服 Phui Shan,如果她可以跟Kim 合作的话,就不用启动这项计划。

但看来是失败了。

Plan B 计划里面就是很冒险的计划。

因为警察也会牵连进来。

而对于警察,很明显里面也一定会有他们的人,所以这样看来是个冒险的举动。

不过,Peiyi 是觉得 汪Sir 虽然很黑白分明,但他一定是可以信任的人。

所以,计划就是 Huihui 已经掌控了青蛇帮,而他们也有给她犯罪质料还有她们的所有计划。

只不过,那份真正可以致他们于死地的证据在Tim 的电脑里。

Tim 的电脑现在躺在他们公司的董事长办公室的保险箱里。

因为Tim 发现了Kim 的行为有些可疑。

只要能拿到犯罪证据,就可以让他们整个集团跨棚。只不过,事情没有这么容易。

他的电脑有安装一个软件,只要他发现不寻常的地方,一个按钮就可以让一切消失。

当然,Tim 不可能让一切消失,在消失之前电脑它会转移一切的东西到新的一架电脑。而那架设定好的新电脑没有人看过,也不知道它到底是否存在。

所以,计划是 Cheryl 还有 Wan ting 会潜入那个办公室把保险箱里面的电脑拿出来。因为Kim 的帮助,他们已经拿到了通行卡。

然后一动到huihui 的控制台,里面会有专家把一切的东西转移到 U 盘上。

Si ting 和 小龟 负责监视 Tim 还有 Esther 的一举一动。如果有什么不寻常的就要马上通报。

刺 会和青蛇帮的人一起还有汪sir把他们那个制造场拿下。

至于Phui shan 和 Peiyi,她们需要潜入 Tim 和 Esther 的家,把她们犯罪的一些镜头还有录音带拿走。

Phui shan 知道,他们家有这个习惯。习惯性的把一切记录下来。 可能变态都喜欢这样做吧。

Huihui 也相信电脑里面有他们做毒的配方。所以可以一网打尽。

只不过 Peiyi 现在人躺在医院,所以Phui Shan 需要一个人行动。

-------

因为骏凯临时的加入,huihui 给了他一向任务,就是如果计划失败了,她们出了什么事。 一切都会记载在电脑里面。它也可以拿来当犯罪的证据。 骏凯也可以启动救援计划。只不过她们还会活着可能就不能保证了。骏凯是最后的防线。大家都希望不会到达那个局面。

---------

只不过老天爷就很喜欢看戏。

一切都不会这么容易就结束的。

因为计划刚开始就碰到了钉子。

Cheryl 和 wan ting 潜入后,

灾难降临了。

因为电梯是要有卡扫描后才能安楼层的,但她们两人的卡扫描了几次都是红色的灯。

她们非常慌张,在耳机的另一头是huihui 传来的指示。不过她们因为没经历过这样的行动,所以一时反应不过来。

这时有个清洁工人走了进来。

再这样下去,迟早会被发现。

就在慌张的状况下,突然cheryl 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 转过身向清洁工人说道。

Cheryl:Haiz!高科技又怎么样,碰到水就不行了。

Wan Ting 听了之后也接着说:对呀! 我们刚才在外面淋了点雨,这卡就不行了。我看等一下要去换一张新的。

Cheryl:我们赶着去会议,等一下老板骂怎么办?

清洁工人:小妹妹,你们新来的吗?我帮你们吧!等一下记得去换,这个机器很敏感,我起初来清洁时碰到水也是这样。你们去几楼?

Wan Ting:我需要去董事长那楼,我需要去那里拿文件。

清洁工人好像没有怀疑就帮她们安了楼层。

到了五楼,清洁工人就出去了。

她们总算松了口气。

还好凭着认识很久的默契,才好不容易化险为夷。

Wan Ting:刚刚吓死我了。

Cheryl:还好我随机应变,乱摆了一个理由。

她们到了楼层,那一楼因为都去吃午餐了。所以没有人。

她们赶紧走到董事长办公室,转了个弯,终于找到了保险箱。

Cheryl 把仪器贴在保险箱上,机器启动后五秒中那个密码就出现了。

Wan Ting 穿着手套按下密码,保险箱打开了。

她们把电脑拿出来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huihui 在耳机说有人在电梯里往她们那层去。

她们急忙往电梯走去,正要安下按钮往另一个电梯包厢走去时,电梯“叮” 了一声响了。

里面是董事长的秘书。

她走了出来,看到旁边的电梯门开着,又看看办公室。 然后歪了一下头就走掉了。

在这杀那间,Wan Ting 和 Cheryl 躲到了紧急火险通道的梯级。她们等到秘书离开后才乘搭下一个电梯然后安全的离开公司。

这样惊险的行动终于告一段落。

到了 Huihui 的控制台,她们两个好像被鬼追了一样,脸青唇白的。

Cheryl:我好像被吓得短了十年的命,太可怕了。

Wan Ting 在旁完全无力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Huihui 拿过wan ting 放在手提袋里的电脑。

把它打开然后专家们好像电影里看得一样,插了一个东西进电脑然后另一个在控制台的大荧幕满满的都是数字。还有看不懂的编号。

前半段进行的挺顺利的,虽然有突发状况但至少没被发现。

下半段就要看刺那里还有控制台的电脑专家们了。

不过千万不要开心的太早,因为接下来更刺激了。

最刺激心脏的永远在后面。

在控制台好不容易进行了50 percent 的时候,Si Ting 打来了。

她说他们两个人怪怪的,一个正在往家里的方向前进,而另一个往公司的方向前进。

现在明明是午餐时间他们在餐厅吃一半之后就匆匆离开了。

Huihui:我看他们应该是发现了。我明明就在监视器上做了一点手脚,应该不会被发现才对!

Cheryl:你做了什么?

Huihui:我把监视器定格在半个小时前的画面。大家都去吃饭了,空无一人的办公室。 应该不会有人怀疑才对。

Wan Ting: 喔! 会不会是那个秘书?

Huihui:有可能。

事实上是清洁工人去通报的,因为是去董事长的办公室,她起了疑心。

Huihui:没关系,我这里尽量拖延时间。 等一下你们两个需要在回到办公室去。

Wan ting 还有 Cheryl 同时说道:什么?! 这不是在计划中的呀!

Huihui: 没办法了。如果被发现,我们计划就失败了。

Wan ting:我们要怎么回去?办公室都是人!

Cheryl:对呀!你是疯了吗?

Huihui 没有回答。 开始在看道路的情况然后指示她请来的专家按照她的意识换红绿灯。

在这当儿,她传了封简讯给Phui Shan

**** Shan,突发状况,Tim 往你那里去了,赶紧办完离开。我在拖延时间半小时最多
你看着办****

Phui Shan 已经在他们家了,而且已经顺利的拿到犯罪的证据。 看简讯时,傍边站着的人是 Kim。

Phui Shan 回复简讯

***不用半小时,我这里已经好了。 现在就离开,十分钟就足够。*****

发完后她转过身说: 我还是对你们家族不信任,不过我欠你的这次会还的。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我。

Kim:我不需要你做什么,我只是想你不要太责怪 Pei Yi,她只是不想我们到今天这样的局面。

Phui Shan:出来混总该还的。

Kim:我知道。我会尽力配合。

Phui shan:我会在法庭上帮你求情。你的罪刑应该不会太重。

Kim 点点头。

Phui Shan 把东西放到包包里后就这样离开了。

在控制台大家忙忙碌碌的,有的盯着监视器的画面,有的在快速的转移档案,有的在盯着道路情况。。。

在这时,huihui 的耳边传来刺的呼叫。

他们那里也出了状况。

他们到了制造场时已经人去楼空了。

可以看到走的很冲忙的痕迹还留下很多的废纸,黑板上还有没擦干净的字迹。

警察已经包围了整个地方,刺需要huihui 查出他们的动向,因为有证据显示他们刚离开不久。

huihui 听了会报之后,立即启动另一头的电脑。

那个是在一个月前她就叫青蛇帮的人放下的监控器。

她指示他们放在车的后车厢下层备用轮胎上。

所以没一辆车都在她的掌控之中。

她看了之后把正确位子转到了刺的手机上,她还在刺的导航系统里安装了可以跟控制台联系上的系统。这样他可以跟着导航系统里的红色小点追到他们。

刺联通其他警员还有蛇帮的人一起紧密的追去。

而此刻,Cheryl 和 Wan Ting 正在想办法这么把电脑放回去。

正在烦恼的时候,车门突然打开了。

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转身。

眼前是目瞪口呆的Si ting。

大家才松了口气。

Si ting 走了进来,把门关好。然后兴奋的说道:哇!好壮观的场面。我以为控制台是一件房间还是办公室。没想到是一辆卡车。

没有人理会她, 每个人都邹着眉头继续自己的事。

Si Ting 看到没人理会她便找了个椅子坐下问道:你们怎么了?不是任务完成了吗?

她看着两个愁眉苦脸的 Wan ting 和 Cheryl 不解的问。

Wan Ting 把他们面对的困境告诉了她, 她笑了笑说: 有什么烦恼的?如果要让人从办公室消失的话那还不容易。

Cheryl:怎样?

Si Ting:失火警报响起每个人就不是出来了?

Wan Ting 和 Cheryl 对望了一下然后说:对喔!我们怎么没有想到?

Si ting: 你们就趁乱的时候放回去就好了。 我可以帮你们制造烟。

Si ting 从包里拿出一个像是香水瓶的东西露出诡异的笑容。

Cheryl:不会吧? 那个是在网上买的对吧?像是烟的东西,造成很多地区都无缘无故火警响起。

Wan Ting:怎么还有这种东西? 真奇怪。

刺 那里又传来了消息,他们经过追逐之后终于逮捕了所有人。虽然有的已经中枪死了,有的受伤,但是主管没事。所以老大抓到,小啰啰死了没关系。

Huihui:那你没事吧?

刺:嗯,手中弹可是没事,处理过后就好了。

Si Ting:什么!中弹!快去医院!会失血过多死的!

Huihui:你看太多电影了吧?

刺:我现在会去医院处理伤口,接下来得看你们了。我会跟Phui Shan 会合。

Huihui:嗯。有什么事我们在Update 你。

就在这个时候, 旁边的专家突然站了起来。

Si ting: 怎么了?

专家: 那个电脑里面有放病毒,它现在把我们刚刚的质料慢慢的删除。

Huihui:什么? 那有没有的还原?还是阻止吗?

专家:嗯。可以的但需要一些时间。

Wan Ting:可是我们来不及了。Esther 已经在路口了。

Cheryl:还需要都久?

专家:十分钟最快。

Cheryl:没办法了,最多五分钟她就回到。

大家一直盯着电脑银幕看,希望有奇迹出现。

时间滴答滴答的飞逝,五分钟很快就到了。

Esther 抵达了公司,司机下车准备开门时,突然后面有个人上了驾驶的座位然后把车架走了。

Esther 很疑惑往驾驶座看,正驾驶着车的人是 Kim。

Esther:妹,你干嘛?神经搭错线吗?

Kim:姐,我们到此为此吧!不要在错下去了。

Esther: 你要在我去哪里?

Kim 冷静的说:警察局。

Esther 把枪指在Kim 的脑袋说道:停车!你是不是跟他们合作了?

Kim 沉默着。

Esther:我对你太失望了。你是我们家的叛徒。

突然一阵枪声后,车子失控然后撞向了一旁的大树。

之后,wan ting 和 Cheryl 顺利的完成了任务,Si Ting 也顺利的制造烟让她们可以把笔记形电脑放回原位。

她们都以为是幸运星站在她们这里,根本就不知到是Kim的帮助才让她们顺利的完成任务。

当她们回到控制台时 huihui 疑惑的问:她突然去了哪里?为什么不回来了?

Cheryl:怎么知道,我们放回去比较保险啦!等一下她有突然回来,我会吓死。

Si Ting:小龟不是跟着吗?

Wan Ting:那你怎么回来了?

Si ting:因为 Tim 回家睡觉,Shan 又完成任务了。我就回来了咯。

Cheryl:你怎么这么肯定他在睡觉?

Si ting:哦!我在餐厅的时候故意在他的饮料里吓药。小龟假装跟服务生说话所以就有机会下药。 不过Esther 喝白开水,所以没有机会。

Huihui:哇!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

Si ting:是小龟建议的。

Cheryl:chey!我还在想你怎么突然开窍了。

在旁的专家兴奋地说到:好了!一切质料还有档案已经在 U 盘里了。

Huihui:嗯,你就在电脑加个备份。

她们终于结束了任务。任务非常的成功于圆满落幕了。U 盘交给了警方处理。

Tim 在家也被逮捕归案。

至于小龟那里完全没有消息。

大家回到医院等待着。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请关注下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