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 4:49 PM

雨势越来越大,刺坐在落地窗前看着湖泊外的 Peiyi。

她模糊的影子看起来那么的悲伤, 像在黑暗里孤立着的一盏路灯。 

那盏灯一直不停的闪着,看起来好像灯泡坏了随时都会灭似的。

其实较早前在湖泊发生的一切刺都看到了,只是不知到对话内容罢了。

他的心越来越着急,因为他从来没有过这种完全在局势外着急的心情。

一直一来,他都是掌控着全局的人。不管发生什么事Phuishan 都会跟他分享。

他讨厌这个完全在旁什么都不能做的心情,而此刻坐在病房里的Shan 却装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还装做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这样的她让他更心痛。

他心疼的问道:你们到底怎么了? 吵架了?

Shan 冷冷的说:没事。

刺 生气的指向湖泊说:明明就有事! 你看Peiyi 还坐在外面!

Shan 没有回答。

刺接着说:Shan, 这么多年我很了解你。 你明明就很担心Peiyi,你越装做无所谓,越装做若无其事,越是在乎!而且,你的这本杂志从刚才进来到现在都在同一页没有翻过。别在自欺欺人了好吗?

滚滚的热泪抵达抵达的掉落到杂志的广告页上,Shan 低着头什么都没有说。 刺 走到Shan 前把她紧紧的抱在怀里然后轻轻的在她背上拍着。

Shan 哽咽的说: 刺 我好怕, 真的好害怕。。。

刺 边轻轻拍着shan 边说:没事的, 会没事的。 有我在。 天塌下来有我在。 不会有事的。。。

正当Shan 和刺 在病房里上演着温馨的画面时,外面淋着雨的Peiyi 却觉得世界末日快到来了。

她已经不知到脸上的是泪还是雨滴,她只知道在这寒冷的夜晚她需要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

风把周围的树吹的东倒西歪的,Peiyi 的头发也被吹的乱透了。

眼前的湖泊不再平静,雨像是刀片般一一的插进了湖面,但水与生俱来的能力就是可以把一切吞没然后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复原到当初的摸样。

而人类如果被刀片一一插进的话就会一直不停的流血,流血,流血。

到最后就会失血过多而死。

Peiyi 把手机从已经湿透的包包里掏出来, 手机的银幕亮起。

银幕的灯照在peiyi 惨白的脸上像电影里女鬼般可怕。

银幕上显示着无数的未接来电,有三通是huihui 打来的,有五通是Cheryl 打来的,有 两通是wanting 打来的,还有siting 打了一通。在无数的未接电话下还有几个简讯。

Peiyi 拨通了huihui 的电话,电话响了几声就接通了。

Huihui:喂!啊! 你终于回电了!你在哪里? 她们现在还在我家!事情好像比预期还要糟糕! 你快点过来!我们来商量对策。

Peiyi静静的听着。。。

Huihui: 喂!喂!喂!你还在吗?

Peiyi 沉默着。。。

Huihui:你那里下很大雨,我听不到你说话! 喂!

Peiyi:我们启动Plan B 吧! 我快不行了。

Huihui: Plan B?

Peiyi: 那时候说得。就这样。 bye。

Huihui: 不是啦! Plan B 这么快就启动不好吧?我们。。。

Peiyi 还没等huihui 说完就挂了电话。

她把点话放在巨石上,不过因为大雨的关系电话滑落到了周围的大理石砖块上。

Peiyi 站起来。。。

此刻phuishan 在病房情绪已经随着刺的陪伴渐渐平静下来。

刺把phuishan 的眼泪轻轻的从脸上擦掉然后说:好了,事情让我来解决吧。 我休息够久了。

Phuishan 看着眼前的刺点点头,不知到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有眼前的这个人她就会很放心,就可以很安心的睡。 他用一种能量只要在他周围一切的事就会迎刃而解。他好像有超人般的能力和能耐什么事情都能解决。这应该是安全感吧。

刺又露出他的笑容,露出那一整排白白的牙齿像是牙膏广告的模特儿。

Phuishan 开玩笑的说:我很怀疑你的牙是不是假的!

刺:看来shan 又回来了,会开玩笑了。让我咬看看你就会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咯!

刺边说边拉phuishan 的手,不过Phuishan 死命的推开。

刺 哈哈的大笑像个小孩子一样,他平时都是酷酷的。但是今天的他看起来特别温暖。

Phuishan :好了不玩了,我肚子有点饿,我们去餐厅吃点东西吧!

刺:我不要啦!我要去外面吃啦!这里的食物我吃到怕了。

Phuishan:好吧! 

刺开心的走向窗户旁的椅子拿外套时,往外看了看。

突然好样看到什么似的,很匆忙的把窗户打开往外面跑去。

Phuishan 邹了邹眉头觉得刺是不是闷疯了,有需要这么急吗?

她拿了傍边的雨伞然后往窗户走去正要开口说话时看到外面的场景口都闭不上了。

她马上回头冲出了门然后慌张的叫小弟们去把医生叫来!

Phuishan 再次往湖泊冲去,

眼前躺在大理石旁的是冷冰冰的Peiyi。

Phuishan:这是什么回事?我只是叫她想清楚,不是叫她自杀!

刺:你先不要激动!先送她去紧急部门!

----------------

两个小说后。。。。

Huihui 还有其他三个急急忙忙往医院的门口跑去。

Wanting:紧急部门在哪里?

Huihui:我哪儿知道?

Cheryl:这边!写这么大你们看不到吗?

Huihui:sotong!这边啦!你去哪里?

Wanting:yong!我们不像你还可以那么冷静 okay!

Cheryl:我很怀疑你的眼睛是不是瞎了!

她们就是这样吵吵闹闹的往紧急部门跑去。

到了紧急部门只看见Phuishan 靠在刺的肩膀上,两人静静的坐在长椅上。

而坐在他们对面的还有骏凯。

他们三个静静的坐在那里。左边的手术室凉着暗红色的灯写着“手术中”。

四个人被氛围搞得越来越害怕。

他们轻轻的在长椅上坐下。

坐了很久后,

Huihui 实在是受不了了,便清了清喉咙说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刺转过头吸了口气说道: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她在外面坐了很久然后我接下来看到的就是她在湖里慢慢的往下沉。

刺 停顿了一下接着说: 我马上就冲出去把她拉起来不过。。。

刺好像被拔掉插头的电视机突然停止了。他再也没有继续说了。

huihui 也没有继续问。

这时沉默许久的shan 说话了: 她是我害死的。

Cheryl:呸呸呸! Touch wood! 什么死死死的! 你们偶像剧看太多了呀!没事的啦!

Siting:对呀!不是及时救起了吗?

Huihui:她是不是自杀?她在电话说什么快不行了。

Wanting:不是啦!Peiyi 这么的理智。不会坐傻事的啦!下雨可能看不清楚湖都满起来了,所以可能失足掉下去。

Siting: Peiyi 不会游泳?

Cheryl:你以为那个是游泳池吗?

Huihui:sotong说得没错,虽然不是游泳池但至少可以自救吧?

就在这个讨论中, 手术室的灯灭了。

医生走了出来,

大家同时一起起立看着医生。

医生淡定的说:病人没事了,在肺里的水已经抽出来了。麻醉药退了就会醒了。

刺:谢谢你医生。

医生点了点头就离去了。

大家同时松了口气。

wan ting:我们可以等她醒来问她到底在想什么。

cheryl: 嗯!

huihui:既然她没事了,我们谈谈 Plan B 吧!

Shan:plan b?

Siting:yes!

刺:这是什么计划?

Cheryl:说来话长。。。

到底plan B 是什么? 下集揭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