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Thursday, July 12, 2012 // 6:47 PM


风和日丽的下午。。。

Phuishan 像以往一样拿起电话打算约Huihui 吃午餐。

电话拨通后,响了好久。。。

“您拨的电话现在无人回应,请效后再破。”

Phuishan 对着电话说道:什么?连留言机都没有吗?

Phuishan气冲冲的走出办公室,然后把电话丢给小龟说道:你打这个号码,接同时才还给我!

小龟:是!

Phuishan 回到办公室,拿起公司的电话拨了号码。。。

“喂?”

Peiyi!你在哪里?”Phuishan问道。

“工作啦!准备解剖尸体,你想看啊?”Peiyi开玩笑的说。

“你不要倒我胃口! 今天午餐到Cheryl 附近的韩国餐馆吃,要来吗?”Phuishan说道。

“今天?你不是说要跟刺吃烛光午餐吗?”peiyi问道。

“没有啦!他今天下午有事处理,晚餐才一起吃。你可以先回答我的问题吗?”Phuishan不耐

烦地简单解释。

“哦!我今天不行,要去法庭, 你们吃的开心点!”Peiyi说道。

“好!那个huihui 秘书的号码是什么?我想打电话给他,huihui 的手机没开。”Phuishan无奈的

说。

“我传给你好了,就先这样,我要去忙了。”Peiyi 说道。

“嗯!好!Bye!”Phuishan说完就放下电话。

peiyi 这里忙碌的一天又开始,每天工作都是一个挑战,找出死因结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时忙起来,午餐都没时间吃。。。 有时会像医院这样,on call。。。 因为人什么时候都有

可能出事,尸体什么时候都会被发现。 有时晚上会被call 回去工作。。。

今天又有一起新案子,死因有点奇怪,所以花了不少时间。

这时,有个人走进peiyi 和助理 工作的 LAB。。。

助理抬头看了看说道:汪Sir

sir 把眼神转移到尸体上说道:Hi Jackson 怎么样?

Jackson:初步判断是被一种毒侵蚀肉体,然后五脏六腑出血而死。

sir:上头很关注这个案子,报告出来后请你马上通知我。Peiyi 等一下我载你到法庭,我有

些话想跟你当面谈。

Peiyi完全没恢复,专注的在工作,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听到汪sir 说的话。

Jackson从满好奇的看着两人的互动, 心想到底汪sir 有什么事要单独的跟peiyi 说呢?

不久后,

sir 在车里等peiyi。。。

其实只从汪sir 知道peiyi phuishan 的关系之后,便开始注意peiyi 的一举一动,似乎想要利用

友情找出一点犯罪的蛛丝马迹。。。只可惜一项谨慎的peiyi 根本就没有让他得逞。

Peiyi 上了车后, 系上安全带。。。

车子开了一段距离后,汪sir 便开口问道:你知道潘家的背景吧?

本来在忙着whatapp peiyi,停顿了一下。。。 把手机放下,转头看着汪sir 说:嗯!

sir:那为什么还做朋友和他们来往?

Peiyi摇了摇头笑了一下说:我交什么朋友是我的自由吧?我又不是警察,黑是黑, 白是白。

对我来说灰色地带是存在的,只要谈的来,谁都可以是我的朋友。我的原则是只要我的生命

不受威胁就是朋友。

sir激动的说:但是他们是黑道,谁能保证你的安全?

Peiyi:哈!你太不了解我的朋友了。我看你们的误会很深,我还是别介入的好。

sir:我们没有误会,我是警察,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Peiyi:你们警察也太不会变通了吧?算了不跟你说了,我不想把事情复杂化。我不是他们的卧

底,所以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也不用白费力气套我的话。

sir:我不是这个意思。。。

Peiyi:是,只是想把话说清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Huihui在叠得高高的计划书,稿子中把震动不停的电话拿了出来。。。

Huihuihello

Phuishan:我的天呀!你终于听电话了?! 小姐午餐时间都快过了拉!

Huihui:你别夸张啦!现在才两点钟!

Phuishan:两点!你还说得出来!我都快饿死了!是不是我一天不去公司找你,你就不会自动

的出来吗?

Huihui:什么啦!我很忙!我还有几个会议要开,你打包过来好吗?

Phuishan:陈huihui!我真的是快给你气死了!

Phuishan放了电话,我可奈何的还是打包食物送去。。。

到了huihui那儿,huihui打开香喷喷,热腾腾的食物, 大口大口的吃着。

Phuishan:看来你很饿。。。

Huihui:当然!

Phuishan:哦!你看被你弄得我忘了最主要的东西!我的风声说,Kaizer 要回来了!!!

Huihui听了几乎把刚吃进口的一大口面给吐了出来。。。

Huihui:什么!KAIZER!不会吧?这么巧?cheryl 今年快订婚了。。。怎么会?

Phuishan:他回来不是更好吗?把cheryl 抢回来!我绝对1000000% 支持他!

Huihui:你太夸张了吧?

Phuishan:哪会?我们来就很看不爽cheryl 的男朋友,把她当佣人使唤!简直是岂有此理!

Huihui:是这么没错啦,不过一个愿挨,我们还能怎么样。像其他人说得一样,如果小妹真的

喜欢的话,我们做姐妹的就成全支持咯。

Phuishan:不行!我绝对不会坐以待毙!Kaizer一回来我就要开始计划行动!

Huihui:大小姐,你可真是空闲!我这次没办法配合你了,你自己加油吧!

Phuishan:哦!说道计划,Troy他来找过我,说了一些听不懂的话,我看还是打个电话给他好

了。

Huihui:应该是Peiyi 的事吧?她的家世好复杂,怎么上次我调查的时候没有查到?

Phuishan:我有派人去探听。。。因为为了保护家人,他们一项很低调,所以到现在外界都不

知道他们家有几个人,在那里,做什么。

Huihui:是怕被绑票吧?

Phuishan:可能吧,我小的时候曾经被绑架,还好我家的人发现的快,不然我在哪里都不知道

了。

Junkai最近和peiyi 在冷战中。。。

但是放心不下的junkai 还是不知不觉地来到peiyi的家。。。

正要下车的时候,看到peiyi 从家里走了出来。。。

今天决定不发呆了,出去散散步。。。

散步对正常人来说是放松心情的运动。。。

可是对peiyi来说是个极大的负担。。。

因为每个角落都从满了难过得回忆。。。

原本应该是开心的记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一切小时候的记忆便成了可怕的噩梦。

Junkai下车,偷偷的跟在peiyi 的后面。。。

Peiyi 走到了以前常常玩得公园。。。 一切都好像昨天发生的事。。。

看到了亭子,眼前画面开始闪过。。。。


Josh:喂!呆子!又在发呆了吗?

Peiyi:什么?没有拉!你来得正好,Cheryl 的生日快到了!我要做卡片给她!帮我想想我应该

画什么?

Josh露出奸诈的表情说:那还用想吗?画我啦!

Peiyi:哦!你猪头哦!

Josh 哈哈大笑的说:哈!呆子很配猪头不是吗?

Peiyi露出无奈的表情,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


这可是好笑的记忆,但为什么peiyi 心感到闷闷的,眼睛酸酸的呢?

Peiyi 吸了口干气。。。然后继续的往前走。。。

走着走着,又看到了远处的跑道。。。


Josh:你看吧!都叫你不要逞强了。你跑步虽然比我快!不过你划轮可是烂透了!

Peiyi生气地说:你让我一下不可以喔!说好要教我的,突然一半就放手,然后丢下我一个人!

Josh:好啦! 是我的错!猪头知罪了!请饶命!

Peiyi 边说边站了起来:谁要你的命啦!啊!!啊!!!

Josh担心的向前扶:还好吧?很痛吗?

Peiyi 的眼泪已经在眼眶徘徊,然后哭着说道:废话!

Josh:你呀!又气又哭,很可笑耶!

Peiyi:不管!你要负责!

Josh:好好!我负责到底!

话一说完,josh尊了下来然后说道:来,我背你回去好了。

Peiyi:嘻嘻!这样才差不多!

Josh:真是拿你没办法。

Josh 站了起来,把脚步站稳然后说道:哎哟!你好重!该减肥了!

Peiyi 用力拍了josh的背说道:你再说!我就把你给杀了!

Josh:哦!我好怕喔。。。

Peiyi 把手臂放在josh的脖子上然后用力的往后拉。。。

Josh:啊啊啊!我不能呼吸了拉!


Peiyi 不禁傻笑然后继续的走。。。

走到了两座组屋停了下来。。。 原来那里以前是篮球和足球场。。。

Peiyi还能听到篮球弹在地上的声音。。。 Cheryl Josh 和她 还有其他邻居在那里玩闹的声

音。

Peiyi 自言自语的小声说道:是幻听吗?

球场已经被取代,这也代表着,一切都会往前,时间不会等人,不过我为什么还是无法往前

呢?

原本以为已经放下一切往前了,但是Troy 的出现,意味着我只是在自欺欺人。。。

接着到了以前最喜欢的角落。。。 就是Playground。。。

游乐场的沙地已经被五颜六色的地给取代,不过基本上的设施都还在。

Peiyi 爬到上面然后从溜滑梯划了下来。。。

这里曾经有美好与悲伤的记忆。。。

因为他们是在这里分手的。。。


Josh:为什么突然提分手?

Peiyi:没有为什么,就厌倦了。

Josh:你骗人,你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对吧?

Peiyi冷冷的说:没有。。。 我就是厌倦了你那个嬉皮笑脸!对一切的一切都不认真!你明白

了吗?

Josh邹起眉难过得问:就因为这样吗?

Peiyi 回应:对。。。

Josh百思不解的说:你起初不是因为我这样才喜欢我的吗?为什么?

Peiyi:没有为什么!你还不明白吗?我已经不爱你了!

Josh 无法相信眼前听到的一切,转头便离开。。。

Peiyi看着Josh 离去的背影尊在地上抱着双脚大哭:你这个猪头!

那时的分手,是因为peiyi 父母决定移民。。。


接下来peiyi 的回忆会是什么?请锁定下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