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Wednesday, June 12, 2013 // 5:52 PM

医院。。。

言秘书手颤抖,被不久前发生的事给吓坏了。

这时,有个人走了过来,拿了杯贩卖机的咖啡递给他。

言秘书这时才回过神来,拿了那杯咖啡说道:谢谢。

Peiyi:不用客气。

言秘书小口小口的喝着热腾腾的咖啡, 但手还是不受控制的在颤抖。

Peiyi 似乎观察到什么便到言秘书的旁边坐了下来然后关心的说道:你还好吧?

言秘书深吸了口气说道:我。。。我。。没事。

Peiyi:你确定?你的肢体语言已经出卖了你。

言秘书: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不远的声音给打断了。

是Phuishan 和 Wanting。。。

她们匆匆忙忙赶到医院,看到熟悉的面孔便大声地问道:到底发生什么事?

Peiyi:你们小声点吧。。。这里是医院好吗!用不着从走廊的另一头喊过来吧?

Phuishan:哎哟!我们着急吗!你知道我叫小龟踩油门冲了多少的Speedcam 吗?

Wanting:那个不重要啦!快说发生了什么事!

Peiyi:说来话长,就。。。

三小时前,

因为Phuishan 大小姐要陪难得下午有空的老公吃饭所以便托peiyi 陪 huihui 吃饭。

虽然被委托,但因为忙碌的工作走不开,所以到了三点钟才抽出时间去huihui办公室。

至于其它的人,大家也都忙忙碌碌的,工作起来,连聚餐都少了。

Peiyi 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到了huihui 办公室万万都没想到眼前所看到的事。。。

只见言秘书慌慌张张,手忙脚乱的在旁摇着一动也不动的huihui。。。 完全不知所措的样子,

似乎快崩溃的样子。Peiyi 急忙把开着小缝的门推开然后跪在huihui 的旁边查看huihui 的脉搏。

然后把在旁的言秘书推开,试着察看huihui 的状况,想要查出原因并且做急救。

言秘书被peiyi 推开后,傻傻的愣在一旁,完全像是被鬼上身的样子。

Peiyi 转过头来不耐烦地说:快打电话叫救护车!你在那干嘛!

就这样。。。 huihui 被送进了医院。。。

Phuishan:啊!发生这么大的事,如果huihui 有什么事的话,我该怎么跟Kai 交待?

Wanting:你们应该被吓坏了吧?

Peiyi:还好来,没有那么严重,我刚刚有帮忙急救了。还好发现的早。

Wanting 惊讶的看着peiyi:你急救?

Peiyi:什么啦?我不是只会看冷冰冰的尸体好吗!

Wanting:Phuishan 我看你还是打电话给Kai,叫他有心理准备才行。

Phuishan:嗯!说的也是,还要再加,因为被Peiyi急救过,所以生命可能有危险。

Peiyi:喂!喂!喂!你们实在太过分了!我好歹也是个医生好吗!

话说完,一阵宁静。。。

然后大家看着对方,不禁大笑了起来。。。

原本紧张的气氛瞬间轻松了许多。

Peiyi:好啦,但话说回来,我看huihui 的状况,如果严重的话可能是胃溃疡。。。

Wanting: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我们不可能24小时不间断的一直看着她,提醒他吃饭的时间到了,对吧?

Phuishan:我看,我要派人在他的办公室守着。一, 可以逼她吃饭! 二,可以向我报告情况。 如果有像今天这样的状况发生,我们就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并且通知有关的人事。
怎么样?我设想周全吧?

Peiyi 敷衍地说到: 是啦是啦!你最厉害了!

经过这件时候, Huihui 的办公室无缘无故的多了两个护卫。

虽然对huihui来说没什么差别,因为对她来说工作比什么都重要, 一旦忙起来就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不过,Phui Shan 这安排可是苦了言秘书。因为他随时都要隄防他们。 不知到什么时候又会被打。一点安宁的日子都没有。

---------------

大家又回到忙碌的工作里,日日夜夜的都是读email,回复email,开会, 然后继续的写方案等等。聚餐也渐渐变的越来越少。

一天的晚上。。。。

刺坐在餐厅望着玻璃窗, 好像是在等什么人似的。

不久,有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 两人对看了一下,笑了。

匆匆忙忙的脚步声。。。

Pei Yi:对不起! 我迟到了。

刺: 没关系,你先点菜吧。

Pei Yi:好。

点好了餐, 气氛有点尴尬。

因为刺很少跟大家又互动,所以难免会有点不知所措的情况。

Pei Yi 打消沉默的说道: 你找我有事吗?

刺:嗯。对不起这么晚了还约你出来。

Pei Yi 开玩笑的说道:不会啦, 我也刚放工。拖你们的福。哈哈。

原来最近组织里发生了很多事, 很多小弟被毒死, 当然潘家也不例外。他们的小弟也遭袭击。

刺严肃的说:对,真的很抱歉。

Peiyi:喔!拜托!我是开玩笑的啦!你不需要那么认真吧?

刺:就因为我这样,Shan 每次说我。最近还因为这样所以吵架了。

Peiyi:我知道,听说了。没事啦,她只是埋怨几句,很快就好了。那天还在炫耀要跟帅哥老公去日本玩。哈哈。

刺:我今天约你出来是想知道 Shan 最近都在忙什么?每天都看她很累的样子。

Peiyi: 她现在是huihui的保姆。哈哈!

刺:她不是讨厌言秘书吗?

Peiyi:哦,她没时间理他了。现在目标转移到 Kaizer 身上了。

刺:kaizer?

Peiyi:对呀! 他还有多5 小时就抵达机场了。

刺:那个不是重点吧?我知道他要回来了。但。。。

Peiyi: 我是不知道你们家大小姐在计划什么啦, 就跟Cheryl 有关就对了。自从你放在Phuishan 那里的人被她抓到之后,你就完全没有Update 了吗?

刺:嗯,我觉得没有必要。不想监视我在乎的人。那时会放是老爷吩咐的。

Peiyi 摇摇头说道:你们家庭还真是复杂。

好啦,phui shan 不跟你分享应该是怕你会担心,我会去跟她说的。让她好好的 Update 你。

刺: 谢谢你。

Peiyi:哎呀!我们都是自己人了,不用这么客气啦。

刺:这么晚了我看还是送你回去吧。

Peiyi:不用啦,我又不是像你们这样,会有人特地等待机会攻击你。我只是普普通通的市民。 即使有人袭击我,我也会自卫。虽然没有黑带,但我至少有个紫带。

刺:为什么不去练到黑带?

Peiyi:因为我喜欢紫色嘛。哈哈。

刺:好吧。那我就不送了。。。。

两人便在餐厅道别,然后各自往不同的方向离去。

Peiyi 独自走着走着。。。

突然停下脚步,往巷子里走去。。。

不久便消失在黑暗的巷子。

原本跟随着的汪sir 加快脚步走到巷子口,东张西望。看来这次又跟丢了。

这时,有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回头看。 站在身后的人就是他跟踪了几个月的人。

汪sir:你。。。怎么知道?

Peiyi:我一直一来都知道,本以为你在我这里找不到什么就会放弃的。结果你还越来越过份。

Peiyi边说边把汪sir藏在她手机里的窃听器拿了出来丢向他。

汪sir 接过窃听器,沉默了一阵,然后说道:你不是跟潘家的刺见面了吗。最近的毒案跟他们有关吧?

Peiyi:汪sir,我知道你很想要破案,但是我们见面不谈工事,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你是那一点听不明白? 如果你不想我们的友谊变质的话,就不要在用这种无聊的手段了。我不吃这套。别忘了,虽然我是医学院毕业的,但我毕竟有在警校接受过训练。 况且我已经在总部做了这么久,多多少少也了解到你们是这么运作的。所以请你在我还没爆发之前,停止你所有幼稚的行为。

话一说完,Peiyi 便气冲冲的离开。

回到公寓,Peiyi 从电梯走了出来。。。

又再次的停下脚步,因为她隐隐约约的看到了一个人的影子。而且走廊的灯刚好坏了,所以看不清楚。

她绕道往影子的后面走了过去,然后从包包里拿了雨伞出来。

Peiyi 把雨伞靠到那个人的后腰上说道:是谁?

那个人顿时停止了呼吸,以为不知到后腰的武器是什么。

基本上,既然反应就会觉得武器是刀或枪。雨伞的顶端是圆圆的,所以那个在Peiyi 前方的人,误以为她拿了枪,便把两只手举起。

那个人说道:我。。。不是坏人,我只是想找人庆祝。

Peiyi一听:俊凯?

俊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

Peiyi 把雨伞拿开,走到门外边开门边说道:你是白痴吗?鬼鬼祟祟的在我家外面。很容易被误会的。

俊凯:你拿枪指着我在可怕好吗!

Peiyi回答 :是雨伞,我不是警察,身上没有枪。你想太多了。

俊凯:是是是。。。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变成换你给我一的大大的惊喜。

Peiyi 苦笑:因该是有惊无喜吧?

两人走进屋内。。。

Peiyi:都快1 点了,你来找我有很重要的事吗?

俊凯:没有啦,我设计的豪宅案,通过了,然后现在正在抢购中。所以想要找你跟我一起庆祝。我爸高兴搞了庆功趴,但我偷偷溜出来。哈哈!

Peiyi 看了看俊凯。。。

其实看了Josh写的信事件之后,他们便很少联络,各忙各的。

俊凯应该是鼓起很大的勇气过来的吧。

Peiyi:酒呢?

俊凯: 啊!我方在车里,我去拿!

Peiyi:我的电话旁有个备用的钥匙,你可以拿去用,我想去冲个凉,有点累。

俊凯:哦!好吧! 我去买点薯片。

Peiyi:嗯,就这样决定吧。。。

不久,

俊凯买了薯片还有酒回来。。。

开了们进来,看到peiyi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俊凯小声的说:你有这么累吗?头发都还没干。

他把peiyi抱了起来,然后轻轻的放到床上。

俊凯看着peiyi说道:我们这样不是很好吗?请不要在把我推开了。毕竟我喜欢你是个事实不是吗? 我们不要在冷战了好不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