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 2:26 AM

一眨眼就不知不觉过了一个星期, 时间就像快速的飞过一样。 往往在人措手不及的时候, 时间就咻咻飘过了。它好像一直在嘲笑着我们, 因为我们永远都在追逐着它, 而它往往像风一样,残酷的把我们抛在后头连个背影都不留。。。

枫才刚下飞机就接到了huihui的来电。 很明显这次的事很严重, 比起以前那些幼稚的朋友之间 吵架,或情侣间的误会还要严重 因为这关系着人命。而对这件事完全遗忘的他来说觉得有点内疚,所以他马上命令司机开往huihui 家。

当他抵达时,huihui 的客厅里已经坐满了人。

他的眼神一 一扫过每个人, 从 wanting cheryl huihui Siting 还有小龟 的身上扫过。

小龟在看到枫进来时就已经起立, 等枫走靠近的时候说道: 少爷你回来了呀!

枫看了看小龟淡定的若无其事的说道: 叛徒

小龟一下子也反应不过来整个人僵硬在一旁。

huihui:请坐。

枫:有茶吗? 我觉得我应该会坐很久。

huihui 微微的笑:有呀!

她说完起身走向厨房吩咐了佣人。

不久,佣人就拿了一整套的茶具放在茶几上。

开始了一连串的动作后,茶准备好了。

佣人: 请享用。

huihui 轻轻的点了点头。

旁边的几位都看了目瞪口呆, 因为对他们来说喝茶就简简单单撕开一包然后冲热水就可以享用。 眼前这个场景就像突然心血来潮去报名上茶艺课一样。

Cheryl 在旁小声的对wanting 说: 也太夸张了吧? 就不过是喝杯茶罢了! 怎么要折腾成这样?

Wanting 眼光闪闪的说: 太厉害了,我有空应该跟刚才的佣人学学。

Cheryl 瞪了wanting 一眼, 觉得她不可思议,匪夷所思。

就在那时候她们才知道,huihui 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少女了,她已经在现实残酷的宿命里慢慢的成长成高高在上的她。 

此刻她跟枫像是同个世界的人,都被名牌包裹,被所谓的虚名荣耀包裹的紧紧的。

虽然很不想这么觉得,但是很明显的其他三个女生都觉得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

或许是错觉,但是她们都知道这是迟早的事。 

因为世界都是不公平的,当我们在欢笑喜乐的学校里尽情的浪费青春时,huihui 还有phui shan 的命运已经被安排好好了。

当我们还在寻寻觅觅,看不清楚未来是怎么样的时候。 她们的未来已经在等着她们了。

但 唯一不变的是huihui 还是很关心她的朋友因为这是她唯一珍惜的情感。

友情对她来说像是不是的提醒着她,还有真正的人会为她担心会为她生气等等。 

这份情感是真实的提醒着她还活着而不是一个傀儡般,还是机器人般的过着日子。

枫喝了口茶然后说道:我以为事情过了这么久了,应该已经是过去事了。没想到是导致今天这个局面的因果。

Huihui:很多事都在一转眼间,不经意间就发生了。对你来说可能是小事,但对他人来说是世界末日。

枫冷笑说道: 他们应该知道得罪我们是最愚蠢的事吧?毕竟我们两架起来的势力应该有整个太平洋吧?

Cheryl: 好了!不要拐弯抹角了! 说重点。

Siting:太平洋有多大?你们在海也有公司喔?

大家都转过头看siting然后都沉默了。 心里大概都觉得她的思想太厉害了已经到无法到达的程度了。

枫接着说。。。。。。。。。


---------

此刻,peiyi 在办公桌上发呆。

今天她应该在忙忙碌碌的打一整个星期累积起来的报告。

但是此刻的她却在发呆。

郭助理走了过来,正想开口问peiyi 今天早上的会议的事时,发现盯着电脑发愣的peiyi便静静的坐回座位什么都没有说。

这时电话响了,郭助理马上接起电话。

他边回答边看着peiyi,她还是盯着银幕像个假人一般定格着。

后来助理就直接说了: 她现在很忙,我觉得这件事你可以在下星期的会议上讨论。

说完便结束了通话,助理轻轻的放下了电话。他转身继续目不转睛的盯着peiyi。

这办公室里是一片宁静。一片让人毛骨悚然的寂静办桌旁就是冷冰冰的实验室。

如果外面有人刚好路过,又刚好迷路或是不了解这栋楼的话,会觉得两具尸体从实验室飘出来,坐在办公室里面。比恐怖片还要可怕的氛围被peiyi 给打断了。

Peiyi 虽然回过神来但还是一动不动的说道:你在看我就把你拖进隔壁分尸。

郭助理下了一跳马上转回看着电脑说道:你怎么知道? 而且你不用开口都可以说话喔!好利害!

Peiyi:这有什么厉害的?你可以试试看,其实很简单。 还有都亏保洁阿姨把我们的玻璃擦的这么干净,不然我就看不到你在偷懒了。

郭助理:我没有! 我只是觉得你这个星期都怪怪的看起来有心事对吧?

Peiyi: 郭助理!你是请来帮我工作的事不需要连私事都帮。

郭助理:好啦!知道了。

Peiyi:你决定是男的吗? 怎么感觉像个女的一样?这么的鸡婆。

郭助理: 哈哈!我妈也这么说。

Peiyi: 这些报告我打好了,不过还没印出来。 你帮我印一下,我有事想要早点下班。

郭助理:你真的有心事喔!你平常都是工作狂,把事情做完才走的。

Peiyi: 我有个朋友比我变态多了,要不要我介绍给你认识?

郭助理把椅子倒退,看起来很害怕的样子猛摇头。

Peiyi 笑了笑拿了包包就走了。

-----------

peiyi 要去的地方不是huihui家。

她的目的地是医院, 她刚刚发呆想的事是当年在英国Kim告诉她的事。

她一直都没有放在心上因为她觉得不会跟她扯上任何关系,不过老天就是喜欢作弄人。

就偏偏要把东西复杂化,偏偏要把不相干的人事物都扯上关系考验人们的极限。

她到刺的医院时路过了那片湖。湖静静的表面上有医院白白建筑的倒影, 还有路灯的倒影。

太阳还没有下山,所以湖面可以清楚的看到太阳的倒影像是你一伸出手就能摸到。

Peiyi 走到病房前,外面站着几个像酒吧外的护卫,非常壮硕。

但,一看到peiyi 靠近便点了点头然后让步。

peiyi 有一总不可思议的感觉,她从来没有看过他们但是为什么他们会知道她的那种感觉。

peiyi 吞了吞口水然后走进病房。

刺在房里正在翻阅一本看似插画的书,应该是Phuishan 怕他闷所以带过来的。

他听到门打开的声音轻轻抬起头看。

Peiyi 微微的扬起嘴角说道: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有艺术感?

刺笑了露出他的白白的牙齿说道: 是呀!有不懂的可以请教一下你吗?

Peiyi:我没有那么厉害,没想到我只是介绍了几本书。 她全买了?

刺 往peiyi 指的方向看了无奈的说道:对呀!她说我玩电动会累,累了可以看看插画还有看看外面的湖泊。

Peiyi把带来的一些零食从纸袋里拿出来放在一旁的蓝子里。

刺:哇!好料!

peiyi:嗯, 这些零食我都查过了, 对你无害所以你可以慢慢享用。 Shan 她什么都不给你吃是因为她不是专业的人她不知到你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所以我就帮她拿点东西来给你吧。

刺:嗯。我知道。 谢谢你。

Peiyi: 不客气。

刺 看了看外面,又环绕了四周,好像是要确定什么是的。 然后小声的说: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我觉得你们应该是查到了什么,而且不妙对吧?Shan 最近都魂不守舍的。

Peiyi正要开口说话时,门开了。

Phui Shan 走里进来,像是知道Peiyi 会来还有刺会问东问西似的。

Peiyi 看到刺 很明显僵硬在床边不禁笑着说:Shan 你时间抓的真准啊!

Phuishan 眯了眯眼看着刺说道: 当然!

Peiyi: 你放心,我什么都没说。况且我来之前不是通知你了吗?

Phuishan:我不是不信任你,是怕他闷荒了对你乱来!

Peiyi看到情况不妙,很明显是进门前听到了刺的对话。

她立即的拉了phuishan 的胳膊开门往外走去。

Phuishan 本来想要推开然后继续跟刺大眼瞪小眼的,不过她看到peiyi 尴尬的表情便放弃了。

两人走到户外的那个湖泊旁坐在一个巨大的石头上坐下。

眼前那个宁静的湖泊变得特别的漂亮,因为太阳快下山了,晚霞的倒影在湖泊里特别的壮观,看起来像日月潭般迷人。

两人不知为何的,没有说话就静静的看着那个漂亮的湖。

不知坐了多久,

phuishan 咳了咳清了清喉说道:怎么了? 你应该有话想说所以才会来这里。是跟刺有关?

他边说边转过头看向peiyi,而Peiyi 则什么都没有说。

欲言又止可能就是现在的状况吧。

灰暗的夜色已经慢慢的降临,路灯也慢慢亮起。

Peiyi 终于开口了,她吸了口气说: 你五岁被绑架是因为 Tim 吧? 他是童年玩伴,但其实他是有目的的靠近你对吧?

Phuishan 开口想要说什么但又把头转向湖泊,看着暗淡深不见底的湖泊沉默了。

Peiyi:他们的目的是要搞垮这里的整个帮派,你们刚好是其中的一个。。。你应该早就知道了,这是他们家族的使命。不过是用极端的手段,像是化学武器之类的东西。。。

Peiyi 还没说完就被phuishan打断了,她的眼眶明显通红:是Kim 告诉你的?你是站在哪一边的?

Peiyi:我。。。

Phuishan:我这么的相信他们,却被背叛。

Peiyi:Kim 求了你不是吗?

Phuishan 含着类说: 那又怎么样? 又代表着什么?就能完全抹灭当初差点把我淹死的事实吗?

Peiyi 激动的说:这样说没错但是至少KIM是无辜的,她是站在我们这里的。就代表我们还有希望改变他们家族,让一切的伤害减到最低。

Phuishan:你的和平主义我没办法理解,也没办法认同。既然你已经选择了靠那里,我不会阻止你。 我。。

Peiyi 没有等 phuishan 说完便插话说:我没有选择那里! 我只是不想后来两败俱伤的局面。

Phuishan:我不认为会这样, 你自己想想要站在哪里吧。 

话一说完Phuishan 就快步离开了。。。

Peiyi 看着Phuishan 离开的背影,有点彷徨无阻。

她刚刚看到Phuishan 通红的眼,泪在眼里打转,心里有种刺痛的感觉。

因为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这么脆弱的她。。。

Peiyi 继续坐在巨石上发呆,天气跟人的心情一样变化莫测,明明刚刚还天晴的天空,一转眼变得灰濛濛的。

Peiyi 抬头看着红红的天空云快速的飘着。 她自言自语的说道:快下雨了。

-------------

绵绵细雨打在客厅的窗户上,

整个客厅死气沉沉的。。。

他们坐着坐着太阳也下山了,心情也跟着往下沉。

两个小时前枫离开后, 

留下一片寂静的客厅,

他们几个就这样坐着,客厅随着太阳下山光线越来越暗,

直到整个客厅覆盖在黑暗里是huihui 才忍不住去把客厅的灯给开了。

不知所措的她们会怎么处理着突发事件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