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Thursday, July 19, 2012 // 3:13 AM

Peiyi继续的走着,红红的天空厚厚的云层挡住了月亮。不久,便下起了绵绵细雨。她走到公园的椅子坐了下来,这里也没什么变。。。多了一点树,少了一点热闹的气氛。。。

坐着坐着不禁想出了神。。。


那天。。。

Josh 在雨中提着伞,到处张望,像是在找什么似的。

跑道巷口,还是没找到。。。

在宽阔的马路上走着,雨势也跟着情绪起伏转得越来越大。。。

他,刚从cheryl 那里听说了一切的真相,因为cheryl 实在堪不忍心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Peiyi 过两天就要离开了,不想后悔的Cheryl把一切发生得是告诉了不知情的Josh。

Josh听了之后想都没想拿了雨伞就飞奔出来。。。

但,命运终究是残酷的,不管他怎么找,都不见peiyi的踪影。。。

另一头的peiyi则是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看着远处的海。。。

雨哗啦啦的打在身上,peiyi 低着头看着雨水滴在手心然后滑落。。。

泪水,雨水,已经分不清楚了。。。

这时,突然打在身上的雨在一瞬间消失了,

Peiyi 察觉后抬起头看,是Josh拿着伞看着她。。。

Josh:你怎么能这么残酷?



他们是在这里和好的,也在这里约定10 年后,再次在这里碰面。。。

十年后的今天,天气和那天一模一样,下着雨,乌云密布,不到 20度的气温,令人害怕的冰冷。

Peiyi 低头把眼睛闭上。。。心想: 我到底在期待什么?他不可能出现的。。。

但,奇迹般的突然雨像当晚的那样,不见了。。。

为什么呢?是幻觉吗?

Peiyi 满是复杂的心情抬起头看。。。

Peiyi:Jo。。。

眼前的人,拿着伞,勉强的笑容,高大的个子,不是Josh。。。

是,junkai。。。。

Peiyi 有点失望的起身,深吸口气说道:我已经淋湿了,不需要帮我挡雨。

话说完,便离开往家的方向走去。

Junkai 加快脚步跟上,继续的跟在后头。。。

到了Peiyi 的家,Junkai 跟着进门,peiyi 没说什么往浴室走去。

Junkai 第一次踏进这个屋子里,所以向买方子似的到处参观。

到了Peiyi 的房间,书整整齐齐的摆在书架上,被子也整齐的折放着,看似简简单单的房间。

当Junkai 正想走到窗前看时,不小心踢到了一个箱子。

箱子倒向了一边,Junkai 蹲下想把箱子放回原位时,看到了箱子里面的东西。

箱子里装满了信。。。好奇是人的本性,所以Junkai便顺手拿了一封信打开来看。

里面都是Josh写的满满的文字。。。

原来这箱子都是Peiyi和Josh写给对方的信,从一开始交往到后来peiyi 去英国,一直到Josh离去。。。

Junkai 把信放好后,要关上时,发现了奇怪的信。。。 信上没有地子,也没邮票。

看了日期才知道,是Peiyi 后来写的。。。 因为想念而写的。。。地子大概是Josh的心,

不过永远寄不出去。。。

Junkai 拿了最新的一个打开。。。

内容是这么写的。。。

Josh

收信快乐,

今天的天气真好,凉风习习,25 度的气温,让人期待着阳光的温暖。

已经5年没有和你写信了,你过得还好吗?

回想当年,我没去你的葬礼,你因该很恨我吧?

为什么,什么都没察觉到呢?

你妈妈寄给我的那箱信,我从新读了一篇然后寄回旧家。。。

我一直一直一直没勇气在打开它,也一直一直没勇气回到旧家。。。

知道一小时前,我下定决心面对,我回来了。。。

我终于回来了。。。让你久等了。

还记得,当初我要离开时,你说我残酷,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想要一声不响的离开。

那你呢?你比我来得残酷吧?去到了我无法到达的地方。

你害的我无法把你好好的放下,像行尸走肉般的活着。

是你想给我的惩罚吗?惩罚为什么我当初让你不知所措。

过几个月就是我们约定好的日子了。

你这个不守规矩的混蛋!

如果当初你说实话,我能陪你走完最后的路,我或许已经能好好的把你放下了。

我好想你。。。

永远爱你的Peiyi 上。

-----

读完信后,junkai 坐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像被冻结似的动弹不得。

这时,Peiyi 走了进来,看到junkai 手中的信,马上向前抢了过来,然后把其它的信放好,

把箱子放回原位。

Junkai:对不起。

Peiyi:我。。。

Peiyi 还没把话说完,Junkai便插话说道:我还有事,先走了。。。

Junkai 急急忙忙的离开,peiyi 看着junkai离去的背影想向前但不知为什么脚完全不听使唤定格在原地。

----

隔天晚上,wanting 约了 Peiyi 到海边散步, 因为很久没有吹吹海风放松心情聊天。。。

Peiyi:这里不是情侣来得地方吗?你怎么了?我思想很Straight的!

Wanting:haiz! 你别胡思乱想!只是很久没来,所以约了你啦!

Peiyi:哦!好啦!怎么样?早餐先生诚意十足!给个机会嘛!

Wanting:你别想转话题啦!今天我的任务是问你,几时请我们去 House Warming?

Peiyi:那个是旧家!又不是新的,你们要来就来啦!

Wanting:这么爽快?害我们那么的担心。

Peiyi:我回去代表我想面对了,你们别担心啦!那个我的背景一直都没说你们还能谅解我已经很感激了。。。 你们就不用为我的事再操心了。

Wanting:朋友不是这样吗?互相扶持。看你这样我好难过。

Peiyi:起初我以为不想念就不会感伤,但 我错了,彻彻底底的错了。

Wanting:嗯。记忆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你不去想它也会不自觉地突然出现。

Peiyi:我昨天晚上,逆着时针,想到回忆里参观,画面像看电影一样,一个一个的在我眼前切换。不同的情绪就这样涌了出来。。。视线也跟着模糊了,分不清出是泪水还是雨水。

Wanting:所以我喜欢在雨中哭泣,因为别人看不出是眼泪还是雨,我只在那时候可以让自己软弱。

Peiyi 笑说:是吗?你不是时时刻刻都可以哭的吗?

Wanting:哪有!

Peiyi:明明就有!

Wanting:好啦!不要猜穿我拉!

Peiyi:回忆真是可怕的东西。

Wanting:成熟到底要用几个领悟来交换?我真的很好奇。

Peiyi:我看着几年来我不可是成熟了不少,经过那么多的风浪。

Wanting 转身,手边是不久前倒的酒,冰块已经慢慢融化了,拿了酒杯交给peiyi 说道:


我们不要像这么多, 今天不醉不归!


Peiyi:我才不要醉Leh!


说完两人干杯。


Wanting:啊!! 好苦!


Peiyi 边说边看着酒杯里红红的酒: 对呀!不过大家还是很喜欢喝,原因是因为,酒不是会让人麻醉,而是酒的苦味,跟我们正在感受的心情是一模一样的。一比一的心情大概只有这个才能给吧!


Wanting:你又是满口的大道理!你到底是学医术还是艺术?


Peiyi:嘿嘿!


在成长的过程难免会遇到开心,伤心的事,我们人的大脑就好像无限量的记忆卡,一一的记下过往,储存在脑的不同部位。我们或许会以为记忆有限不是每个东西都能记下,但,就在不经意的状况下,回忆会像瀑布一样涌下,这就是脑可怕之处。

你还记得小时候的事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