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Wednesday, July 11, 2012 // 5:23 AM


婚礼几天后。。。

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工作领域,忙得不可开交。。。

Amanda 在著名品牌店当起了Fashion Designer 每次一推出新的造型系列,整个店就会爆满,

人龙就像国庆日等入场的人一样,排到了整条街,每家分店都一样!真是令人羡慕。。。

除了Amanda 小有名气外,huihui 接管了家业也非常被看好,董事会的人对她可是非常看好。

Cheryl 的名气也是不可小看的,但是大家认识她的方式比较特别,因为是靠那个独特的嗓音吸

引了不少听众。对了,猜得没错,她就是鼎鼎有名的DJ 但是DJ不是这么好当的,她每天还

要寻找质料,在办公室的时间比在电台的时间多,每天还要看文件。。。 算是非常辛苦,但

工作时间比较Flexible。。。

至于Phuishan 就不用说了,当然是接管黑道的生意,不过大多数都是刺在打理,所以压力没

那么大。

Shunli 她自己创业,开了一间Yoga Cum Gym 这几年来的大大旋转,有了见效,生意可是增

增日上。。。最近huihui的公司跟她签了合约,所以公司的员工会常常关顾。

Siting 她成为某个工是的主管,看她小小的,但管人还不赖,看来人真的不可貌相。

Jingyi 也是上班族,当了 Marketing Director MD 可是每天忙忙碌碌的,但 还是会抽出时间和

朋友聚餐聊天哈喇。

Wanting 开了一间 Event Planning 的店,帮人规划婚礼,生日,Dinner & Dance 等。生意也不错。

Sarah 小姐选择当老师,每天都在欺负学生,简直是乐在其中,苦了那些学生。

最后一个 Peiyi 她顺利的当上法医,每天都在解剖尸体,对她来说太有趣了,但她周围的人

都觉得她很变态,尽量问她工作的事,因为会一阵天有血淋淋的画面在脑海里,也会倒胃

口。

中午,午餐时间。。。

手机在旁不停的震动。。。。

“喂?” PhuiShan 说道。

“喂!phuishan 不好了啦!” 耳边转来了熟悉的声音。。。

“什么?Tan HuiHui 我很好!不要诅咒我!” Phuishan 回应。

“不是啦!那个出大事了!”huihui 着急的说。

“到底是什么事?” Phuishan 不耐烦地问。

“就是我们那天的对话被停的一清二楚!糟糕了啦!”huihui 的语气非常的认真也非常的担

忧,令phuishan 有点不知所措。

“你可以说清楚讲明白吗?哪一天的对话?”Phuishan邹眉问道。

“那天婚礼之后我们不是玩真心话大冒险吗?一切的一切都被听到了啦!” Huihui声音有点颤

抖。

“什么!OMG!为什么会?全部吗?啊!!!!!”Phuishan 一时接受不了大喊着!

“不知道是从哪里开始,是老公偷偷告诉我的。。。详情他完全不说!”Huihui说道。

“那你们度蜜月没有被影响吧?玩得开心吗?”Phuishan关心的问道。

“我们没事啦,台湾很好玩!我们等一下会去看日出!嘿嘿。”huihui 回应。

她们接着聊了很久,Phuishan 决定召集所有的人一起讨论对策。

几天后,她们约在Phuishan 家开的日本餐馆会面。

等到大家聚集之后,点了餐,便开始讨论。。。

Jingyi:你是说我们那天的对话被偷听到了?怎么可能?难道有人放了盗听器?

Phuishan:我派人查过了,没有发现盗听得痕迹。

Shunli:我们要不要仔细的回想,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Siting:大家都喝得很醉,醉熏熏的会记得什么?

Peiyi:你们想想,那天有没有接到什么电话之类的?

Sarah:电话?没有吧。。。

Wanting:啊!我想起来了!!! 可能是那时候。。。

Amanda:什么时候?

Wanting:我的电话有响,是男生那里打来的,好像是Sky要找Siting 说什么。。。

Cheryl:  啊!我想起来了,你把电话传给了siting 然后 siting说了几句就被我们叫过去,之后。。。

Cheryl 边说边回想,然后说道之后的事时,大家的目光都转向siting 因为siting 被叫过去时好

像太着急忘了把电话给挂了。。。

Siting 低着头说:不会吧?!我变成了千古罪人了!

Phuishan:所以从那里对话开始都被听到了。。。 怪不得我老公都不理我,宁愿在公司硬硬的

沙发上睡也不回家睡!

Sarah:真的假的?你们冷战哦?

Phuishan 叹了口长气:Haiz。。。

Wanting:哎呀!发生了都已经发生了,我们怎么改也没办法吧?毕竟我们所说的都是实话。。。

Cheryl:对呀!让他们知道我们心里在想什么不是更好吗?

Jingyi:可是我们应该想想他们的感受吧?

Amanda:伤都伤了,只能把伤害减成最低。道歉吧!

Shunli:如果我们去道歉不是会穿帮?那Kai 应该会出事吧?

Sarah:我看,最好是什么都不作,装不知情?

Peiyi:我们还是直接谈好了,就说我们发现Wanting 的电话碌有个很长的通话时间,发现那天所说的话被听到了,然后,该道歉的道歉,该解释的解释吧。这样应该比较好。

Sarah:哇噻,你几时变得那么厉害?是警局混久了吗?

Peiyi:哈哈!我本来就这么厉害!

Wanting:还变得很不要脸。。。

就这样,大家在一点焦急的情形下吃了晚餐。。。

之后,大家各自的进行挽救感情的对策, 行动都进行得非常顺利。。。

因为感情不是几个字或词就可以毁灭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经过两人的努力,一点一滴建

立起来了,大家的基础都打得非常地稳固,所以一点的撞击是不会把一切的心血给吹毁。

不过话说回来,伤害毕竟还是伤害,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一旦被伤害就是很自然的想要

保护自己。所以一旦被伤害过,伤痕可能会复原但是会留下可怕的疤痕,永远伴随着你,提

醒着你被她或他伤害过,防卫网就是这样形成的,这种防卫只会对感情造成无法想像的伤

害,到最后只是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所以要预防这种后果,沟通很重要。

虽然大家基本上已经被原谅,但接下来才是关键的所在。

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没人能过预测,至少竭尽所能把现在过好才是我们应该专著的。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Peiyi junkai 的距离越来越遥远。

Junkai 越是想靠近,peiyi 就退的越远。

他们的关系好像在跳舞时的,以前是peiyi 很主动的靠近,现在是junkai主动。

Peiyi 忽冷忽热的态度让junkai 很吃不消。

Peiyi 日子也不是很好过,常常在挣扎中不知所措,毕竟想忘记一个人很难。。。

Troy在旁看了很不忍心,所以到了peiyi 的家去。。。

Peiyi 以前一直都住在租来的主屋里, 但是最近她才有勇气回到自己的家。。。

因为那里从满不好的回忆,但是下定决心面对一切是peiyi 一直想做的,因为逃避只是暂时

的。。。

要彻彻底底的忘记就要先从面对开始! 所以peiyi 搬回家住。

到现在为止,没人来过她的家,不是不想来而想让 peiyi 可以好好的一个人静一静。另一个原

因就是不知道这么面对,其实家境没想像普通的peiyi。。。

Peiyi 全家移民到英国之后,事业上了轨道,现在,在英国可是非常有名,开了很多连锁店。 

她的父母是很著名的砖石专家。

只不过 Peiyi 从来没提起过她家事或家人。。。大家都在猜测,可能关系不好,毕竟peiyi 拒绝

移民是个事实。

Peiyi 一如往常地放工回家,也一如往常地吃晚餐后,坐在屋顶上。。。

Peiyi 旧家是住在顶层楼,所以可以到屋顶上去。

坐在屋顶上,虽然有点危险但是景色优美,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深蓝色的天空让人平静。
。。

Troy 爬到屋顶上说道:又在晒月光了?

Peiyi:你怎么会知道我。。

Peiyi 有点惊吓得眼神让Troy 觉得很有趣。

Troy:我问楼下的美女,她说你在这里,我不是爬上来了。哇!这里好漂亮,不过如果不小心

会跌下去肋!

Peiyi:不会啦,这里的空间很大,你坐好就是了!

Troy:好好好!

Peiyi:你找我有事吗?

Troy:嗯!你跟junkai 还好吗?

Peiyi 停顿了一下然后回答:嗯。。。

Troy:对不起。。。

Peiyi 看着troy 问道:对不起什么?

Troy:如果不是我的出现,你就不会那么的受尽折磨。真的很抱歉。

Peiyi:不是你的错吧?即使你不出现我也是会这样的折磨自己。

Troy:因为我的出现,本来已经埋在心里的回忆,又被我狠狠地拉出,一再的提醒你他的存

在,一切的一切好像时光机,把它全部都带回来了,一切变得越来越清晰。这不是都因为我

的存在吗?

Peiyi 望着远处说道:你到底怎么了?我们认识有五年了吧?怎么突然来找我说些有的没的?

Troy:我对这件事一直都很自责。。。如果我没有出现该多好,你跟junkai 也不会像现在这样。。。

Peiyi:你的出现其实让我看清了很多事。。。 可能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

Troy看了peiyi 一眼然后说:算了,就当我今天没来过。。。

说完就离开了。。。

Troy 莫名其妙的出现,又莫名其妙的说了一些听不懂的话,又莫名其妙的离开。。。

他,到底真正想说什么呢? 之后即将发生什么?请继续锁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