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Sunday, December 18, 2011 // 9:32 PM

Ep 72: 畢業典禮

終于到了那個大家期盼很久的“大日子”了。每個人都很興奮 因爲大家都很順利的畢業了。Sarah還有wanting 還拿到了特優獎。

大家在典禮開始的兩個小時前約好了在每次用餐的canteen1集合,就當作慶祝的午餐聚會。因爲畢業以後大家都要各奔東西了 以後會回到學校相聚的機會一定很少了。

大家陸陸續續的都到了canteen1。

Peiyi: huihui怎麽還沒到?她從來都不會遲到的。該不會發生什麽事了吧。手機也打不通。也撥了電話給Kai可是也聯絡不上。不會兩個人一起出事了吧?

Phuishan:哪有那麽巧的事啦,或許那兩個手機剛好一起沒電。我們再等等吧。

Jingyi和Zack也到了。

Jingyi:大家都到齊了嗎?我們不是最遲的吧? 都是Zack咯說想喝星巴克,然後人龍超長的。

Siting:你不是最晚到的啦,還有一些男生還沒到。Sarah和wanting她們需要比較早去彩排頒獎的流程。所以就剩下我們了。那個huihui竟然在這種那麽重要的日子遲到,也是她說要一起吃午餐的,然後自己搞失蹤,還手機打不通!真是過分!

Sky:對咯!怎麽可以這樣連bro都失蹤。他們該不會在畢業典禮前夕想要私奔吧~ 遠走高飛?要飛也的通知一聲啊。真是豈有此理。

其實huihui和kai是去出一個極大又重要的任務哦。就是他們準備了很特別的畢業禮物要送給大家。因爲過了今天,大家都會爲了各自的理想還有前途而努力。就讀的學校也會各分東西,要見面的時間就少了。他們準備了每個人都可以隨身攜帶的飾品。女生就是手鏈然後男生們的是項鏈。他們太了解自己的死黨們,如果遲到大家一定會拼命的打電話來催,所以索性関機。因爲商傢的貨源有點耽誤了,所以那個禮物才會在最後一分鐘被做好。那些飾品是huihui請她公司的設計師幫忙設計的。具有代表著大家的意義所在。項鏈和手鏈都是海藍色代表大家都是在那深海裏的海洋大家族一樣。

Huihui 與kai終于趕到了canteen1。

Kai:大家不好意思。我們遲到了。都是huihui啦,我去載她的時候才突然說肚子痛,還硬要他們傢司機開車在我們過來才耽誤了時間。

Peiyi:你怎麽會和kai一起來?你們不是還在冷戰嗎? 一切都沒事了吧?

Huihui:我現在不想談這些。我們快點吃完午餐。然後去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吧。
就這樣大家吃完午餐后也都走向大禮堂準備參加等待許久的典禮。就在這時候Kai接到了一通的電話。他神情凝重的就知會了huihui一聲就走出去聼電話了。

Phuishan:hui~ 到底是誰打來的電話,怎麽kai的神情那麽嚴重?不會有什麽事吧,都已經這個節骨眼了。該不會又要殺出個程咬金?

Huihui:我什麽都不知道啦。哎喲。不會有事的啦,你這個有夫之婦可不可以不要疑心病那麽重呀.

Kai就在這時候回來了,他在huihui的耳邊說了幾句話,huihui聼了后,整個人都呆住了。

Huihui:(自言自語)怎麽會那麽突然?不是本來決定了不會回來參加的嗎?怎麽會搭昨晚的班機趕回來了呢。該如何是好?

Huihui不知道該怎麽辦於是她傳了個簡訊給peiyi


《簡訊内容》

Huihui:不好了!Kaizer回來了。他現在在趕來的路上,他才剛抵達樟宜機場不久,現在在德士上。該如何告訴

cheryl這個消息呢?明明說了不會回來的。

Peiyi:如實地告訴她吧,她比我們想象中的來得堅強,也許她很想見到kaizer把話説清楚呢?還是kaizer這次回來是想告訴cheryl他回心轉意了。

Huihui 決定通知cheryl好讓她有心理準備。

Huihui把cheryl拉到旁邊,然後和她竊竊私語。

Huihui: Cheryl 我有事要對你說你要有心理準備哦~可別太激動了。

Cheryl:到底什麽事啊?神神秘祕的。你有話快點說啦!典禮快開始了耶。

Huihui:kai..zer。。他回來了。現在正在趕來這裡的路上。我覺得我應該先告訴你讓你決定待會兒見面時要對他說什麽。

Cheryl 什麽都沒說。但huihui知道她的心裏是沉重的。

Cheryl 跟著huihui回到了禮堂和大家會合。然後準備上臺領取證書。也就在這時,Kai和kaizer一起到了現場。大家看到kaizer都非常的意外。大伙都很開心。

然後典禮就開始了。 大家都很期待上臺領取自己的畢業證書。每個人在座位上都很滿心期待自己上臺的時間。大家也很興高采烈的在座位聊開來了。大家都很珍惜這個可以在學生生涯作個完美ending的機會。所以大家開始討論待會兒要到哪裏去慶祝。

Phuishan:待會兒要去哪裏慶祝。难得今天大家都在。我們一起去喝一杯吧!

Peiyi:那我們就去我們的老地方吧。 (kai 做工的地方,那间pub)

Kai:好呀,我們一起過去吧,反正我等下也地去上班~

隨著典禮的進行,大家也都依序的上臺領取證書然後在臺上合照。

在這廂,Wanting 與sarah也上臺領取獎狀。當然當她們上臺的時候大家可是為他們熱烈的歡呼與鼓掌。隨著畢業生致詞,典禮也到了尾聲。大家都很開心的到臺上拍照留念。大家都很珍惜這時刻,希望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其他畢業生當然也和大家一樣爭先在台前留下自己畢業的moment。 大家也在那裏拍下了一張完美的合照,因爲今天終算都全員到齊了。

每個人也和自己來觀禮的家人合影留作紀念。所以大家就先與自己的家人聚一聚。等典禮結束,大家離開時,都已經5 點了。大夥約好了兩個小時候在老地方碰面。

Huihui與kai 就忙著把畢業禮物載往老地方所以他們倆就沒和大家一起回家,而是先前往目的地了。Kaizer 則和

sky還有nat回去。因爲這次是做了很突然的決定回來的,所以會先借住在兄弟倆的家裏。

Huihui 和kai也忙著佈置會場。就在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時,大家也都陸陸續續的到齊了。

Kai:大家都到齊了,那就正式宣佈party開始!可是在這之前,我和huihui有件很重要的禮物送給大家。因爲在過了今天后,不知道我們下次再全員到齊會是什麽時候了。所以就決定送大家一份禮物。說畢,Huihui 與kai把具有象徵性的禮物交給大夥。大家拿到了禮物,都很感動,女生們也都紅了眼眶。

Huihui: 大家別難過,我相信我們大家在很多個十年以後還是會聚在一起的,因爲我們深厚的友誼是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所以大家在各奔東西后,還有常聯絡哦~好了,今天是我們畢業的好日子,不准哭哦!
每個人聼了這番話都點了點頭。然後繼續很開心的喝著飲料,然後聊著將來的發展。

Kaizer 這次回來是想和cheryl把事情說清楚。因爲在他回到日本的時候,他很清楚自己還是很在乎cheryl。但他也知道如果勉強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所以他才覺得回來和cheryl把一切都攤開來説。

Kaizer 找了個藉口把kai叫出去,其實是想請huihui把cheryl叫出來。

Huihui對Peiyi使了使眼色,然後就借故把cheryl拉去不遠處的小庭院。

Huihui:cheryl!人家真的很想去嘛。大家都忙著尋開心,我知道你最好了,陪我去嘛。。。哎喲。好啦。麥這樣啦。我看到那個臭kai在那邊對女生猛獻殷勤,心裏很不舒服呢~

就這樣把cheryl拉到了庭院。就在這時cheryl看到了站在遠方的kaizer,馬上就想轉身就走。

Huihui:身為姐姐的我不能為你做些什麽。面對面把話説清楚對你和他都好。

說罷就把cheryl推去見kaizer然後轉身離開。

Kaizer:你最近還好嗎

Cheryl:還不錯。你呢。不是說不會回來參加的嗎?怎麽臨時變卦回來了。

Kaizer:想你了,所以決定回來看看你,可以嗎?

Cheryl:別傻了,我才不會相信。找我有什麽話要說嗎?快說吧。我還要回去,她們在等我。

Kaizer: 過了一個月,你決定好了嗎?你願意和我一起走嗎?只有你願意我可以帶你會日本。我們可以在那裏一起讀大學,然後畢業后你可以回來,我可以也在之後和爸爸說把我調回來新加坡的分公司幫忙。

Cheryl:我承認我喜歡的人是你,但我不可能離開新加坡,因爲我的家人都在這裡。還有我的興趣我不會放棄的,若你是真心喜歡我的話,我希望你可以尊重我的決定。

Kaizer:那我們之間呢? 你就捨得放棄嗎? 難道我對你來説就不重要嗎?我們一切的一切都要付諸流水嗎?

Cheryl:你對我來説一樣重要啊,但若你愛我,我希望你能體諒。

Kaizer:那好吧,我們來个約定怎麽樣。五年后,我們約定在這裡見面。如果到時候我們兩個還是單身,而且發現我們還深愛著對方,不能沒有彼此,我們就在一起。到時候我一定會爲了你回來。

說畢,Kaizer上前給了cheryl最後的擁抱。就醬,他們兩個決定給彼此自由的空間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一個在乎對方但給與自由的約定。

當你們都深深地愛著對方,到底是把對方留在身邊還是選擇默默離開才是給與幸福最終的明智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