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Friday, December 16, 2011 // 12:44 PM

ep 71: 选修课程

倒数一个礼拜就毕业了。。。

peiyi 已经办好去大学的手续,她决定去修Forensic Science。。。

至于其他的朋友,huihui 将修工商管理,但因为对DJ 非常有兴趣,所以还在犹豫中。。。

是要违背父母去追求梦想, 还是乖乖的继承?

shunli 因为想做太多太多的职业,最后选择了当老师,华语和体育老师。。。所以去了NIE。

cheryl 对媒体有浓厚的兴趣,喜欢挖人家隐私和非常八卦的性格,很适合记者这份工作。而且,
她不喜欢呆在办公室里太久,会被闷死,所以记者的职业再好不过了。。。她读的是NUS 的中文
系。

phuishan 则会继承爸爸的事业,所以一定会选择NUS 的工商管理。。。

meixi 选择NUS 读法律,希望以后能做一个出色的律师。。。

siting 相当 yoga 老师,想自己开一间专门教学生yoga的,所以为了更懂得营运,选择了工商管理课程。。。

wanting 也即将修工商管理课程,以后希望可以当 event planner。。。

jingyi 一直以来都对business 很感兴趣,所以肯定会选者工商管理的课程。。。

sarah 和 shunli 一样会到NIE 当老师,amanda 呢,她想当老板,所以也会读工商管理。。。

大家都往自己的梦想前进,虽然不知道前面的路是风调雨顺还是波折重重还是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因为不去尝试的话,永远都不会知道你的选者是对的还是错的。。。

回到了peiyi,她办好了手续后,就过着宅女的生活,每天呆在家里玩电脑游戏,还有打电动,等待着毕业典礼的那一天。。。

就在莫一天的下午,peiyi 照常在打PS3。。。

门铃突然响起,peiyi 觉得是 salesman 所以根本没有理会。。。

但,那个人好像非常坚持似的,一直按门铃。

peiyi 受不了,便起身去开门。。。

门一开,peiyi 愣住了。。。

眼前这一位竟然是 josh,

troy:hi 你好,这么巧是你?

这是peiyi 才回过神来发现,眼前这位不是josh 而是 troy。。。

peiyi:有事吗?

troy:哦!我刚搬过来,你可不可以借我梯子?

peiyi:你要梯子干嘛?你长得那么高,拿个凳子就可以了嘛!

peiyi 说完,就想把门关上时,troy 急忙把手顶着,不让peiyi 关门。。。

troy:我的椅子都是电脑的那一种会摇来摇去,所以拜托你借给我好吗?

peiyi 看了troy 一眼后,便走进屋里,拿了梯子给他。。。

troy:谢谢!

peiyi 什么都没说就把门关上。。。

门关上后,peiyi 又继续的玩她的游戏。。。

过了不久。。。 门铃又响起。。。

peiyi 不耐烦地去开了门,果然又是Troy,这次他是来还梯子的。

peiyi 那里梯子什么都没说就快速的把门关上。。。

troy 心想:你越是想逃,我就越觉得刺激好玩!

不久后,Troy 又来按门铃,

PeiYi 不耐烦地问:又怎么了?

Troy:我想跟你借 Hammer 还有 Driller!想挂点东西。。。

peiyi 转过身到屋里拿了工具箱,里面满满的工具,不管什么都有,peiyi 心想他应该不会再来烦她了。。。

peiyi 把那一整箱的工具给了 troy 然后说到:你还有什么需要的吗?可不可以一次过借完?

Troy:暂时没有了,我又不知道我需要什么,很难跟你一次过借完啦!

peiyi:那,请你有需要什么就跟隔壁的邻居借,不要再跟我借了!

Troy:我隔壁只有你耶!另一边的邻居好像搬走了。。。

peiyi:什么?

peiyi 走出家门看,那一整个楼层只住他们两个。。。

peiyi 自言自语的说:怎么会这样?

Troy:哦!我问过,因为房子高涨,所以大家纷纷都买了房子。。。

Peiyi:不可能每个人都搬走吧?

Troy:不知道耶!不过,谢啦!我等一下再来!

Troy 离开时给了个微笑,peiyi 便回到屋里,一直跟自己说到 “ 他是troy 不是 josh,他是 troy 不是josh。。。 念了好几遍后,深吸了口气,然后回到房里继续玩她的ps3。。。

其实 骏凯因为想方便 Troy 的计划,所以把整个楼层买了下来,Troy 怕 peiyi 会起疑心,所以马上打给骏凯,要他派一些人来假扮邻居。。。

那一天,peiyi 被 Troy 烦地连游戏都没心情玩,他一下子借盐,一下子借吸尘机等。。。

Peiyi:你搬家到底搬了什么来?你自己吗?怎么什么都没有?盐你会自己去超级市场买吗?

peiyi 一整天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个。。。

Troy 总是可以辩解的很好,所以 peiyi 到最后还是借了。。。

到最后,Troy 约了peiyi 去吃晚餐,当作补偿,因为烦了她一整天。。。

peiyi 也不知道那个神经不对,竟然答应了。。。

后来,吃饱饭后,还到Troy 家帮忙摆好家具。。。

-----

至于wanting,她还是跟骏凯一起扮演着假情侣的角色。。。

phuishan 从蜜月旅行回来后,买了很多东西还有纪念品给每个人。。。

她单独约了nat 出来。。。

phuishan:na! 这个是给你的。。。

nat:谢谢你!

phuishan:你这个白痴!怎么变成缩头乌龟了?

nat:我就知道你约我出来不知是单单给我礼物而已。。。

Phuishan:废话!快回答我的问题啦!

nat:她已经有男朋友了,我不可能去横刀夺爱吧?

phuishan:你很奇怪嘞!你可以放下所有的一切去追求你想要的梦想,征服每一片海,为什么就不能不顾一切去征服爱情呢?

Nat:我不想破坏wanting 的幸福。。。

phuishan:我说你白痴果然没错!你能决定那个男的可以给wanting 想要的幸福吗? 你不是最了解她那个什么都要就完美的个性吗?

Nat:我。。。

Phuishan:你这个不是横刀夺爱,而是给wanting 有多一个选择的对象罢了!懂吗?

Nat 看了看phuishan 然后想了一会儿问道:真的吗?

phuishan:haiz!跟你说那么多浪费我的口水。。。

-------------

Nat 回到家后,坐在天台的摇椅想了很久,然后把放在摇椅旁的盒子打开,盯着里面的东西发呆。。。 最后,终于做出了决定,就是要追回wanting,重新,从零开始的追。。。 这次可能会 比上次还要艰难,不过Nat 下定决心不管是用多少时间和精力一定要把wanting追回来!

Nat 拿出盒子里的东西,那是一条项链,而项链的垂饰 wanting当时留下的那片拼图。。。

原来nat 一直细心收着,还把它变成一个项链。。。

他决定每天带着那条项链,只要感到绝望时,可以给他鼓励。

-----------

下集,是毕业典礼。。。 千万不要错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