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Thursday, May 20, 2010 // 5:04 PM

EP53: 爱

“我爱你。”

家人之间,朋友之间,男女之间。。。同一句话,从不同的人口里说出有着不同的意思,但却同样包含了无限

的爱。爱,可以让人感觉幸福甜蜜,也可以让人彷徨迷茫,就像Feng和Phui Shan此时此刻的心情一样,只有

四个字可以形容 – 不知所措。

看着一桌的美味佳肴,兄妹俩却同时叹了一口气。虽然各自有着他们的烦恼,Feng和Phui Shan都很关心对

方,不约而同地问道:“怎么了?”俩兄妹对望,终于因为那一份默契,笑了。可是没过多久,两人又竖起了嘴

脸。

Feng:“这不像我那平时横行霸道的妹妹啊!是什么事能让我们的大小姐哎声叹气?”其实,不用问,Feng也

知道,Phui Shan 是因为刺所以才愁眉不展的,但是他很清楚Phui Shan的性格,除非她自己选择说出来,要

不然她不想别人知道的,她不会说,也不喜欢别人一语道破。虽然Feng很想帮帮他这个妹妹,可是如果她选择

不说,他也尊重她的决定。


Phui Shan:“那哥呢?平时潇洒的哥又怎么了?”其实,佩珊也从大家的调查中,多少猜到了一些,只是她想要哥哥亲自和她说。

Feng:“真是的。小女生就是小女生,不回答我的问题,反倒来问我。好吧,我告诉你后,换你说,okay?”
“好啦好啦。一个大男人还这么计较,这么爱换条件。”Phui Shan碎碎念着,缅为其难地答应。

Feng:“我。。。好像喜欢上一个女生了。但我不确定,也因为不确定,所以不想给她希望后,又让她失望,不想伤害她,所以现在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才算对我们俩都好。”

Phui Shan:“不是不知道,是不敢吧?哥,老实说,你是不是还再想欣姐啊?”

Feng:“我承认,偶尔还是会想起她,和她拥有过的每一段回忆。”

Phui Shan:“那,你放下了吗?”

Feng:“放不下也要放下吧。她已经有属于她自己的幸福了。”

Phui Shan:“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你还在犹豫什么?为什么不给自己追求幸福的机会?自己的幸福要自己

勇敢去争取!”Phui Shan原本只是想说服哥哥,自己却不知怎么了,也似乎有所领悟。习惯与否,Phui

Shan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是,她对刺的感觉,已经不再是单单保镖与小姐的关系了。也许,从第一天开始,

Phui Shan根本没有把刺当成是她的保镖吧。只是,现在还来得及吗?真是的,怎么说得好像很容易,真正要

做却需要那么大的勇气啊!

Feng听完妹妹的话,心里也似乎知道该怎么做了。也许答案他早已知道,只是现在听妹妹这么一说,他的心更确定了。

Feng:“只会说我,那你呢?”

Phui Shan:“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哥,我有急事,我先走了!”话一说完,还没等枫来得及回应,Phui Shan已不见踪影。

“我这个妹妹。”Feng遥遥头。“祝我们幸福啊!”

------------------------------------------------------------------------------------------------------------------------------------------

(在房里)

“铃铃~”

Phui Shan:“老爸,刺呢?”

Phui Shan爸:“我的宝贝,这么久没跟老爸联络了,一打来也不问候问候你老爸?”

Phui Shan:“老爸,我有急事要找刺。快告诉我他在哪里啦!”

Phui Shan爸:“是么事啊?”

Phui Shan:“我再跟你解释。他在哪?”

Phui Shan爸:“他已经辞职了。”

Phui Shan:“什么?!为什么辞职啊?爸,他没说去哪里吗?”

Phui Shan爸:“好像说回去老家什么的。哎呀,我手下这么多人,每天要处理这么多事,我怎么可能记得嘛!你怎么突然找他啊?”

Phui Shan:“老爸,我有事要忙,再说吧!”然后,立刻挂断电话。“还好挂得快,要不然,都不知道要听老爸碎碎念的到几年几月几日啊!”

“刺到底去了哪里?”

“对了!”Phui Shan突然想起刺说过的话。。。

“我想回到那无忧无虑的那一片草地,好好放松自己,真正地去体会生活。”

那是Phui Shan第一次看到刺开心地笑。

------------------------------------------------------------------------------------------------------------------------------------------

(另一边)

Feng看着桌上那盒饼干,脑子里却不断闪过她的影子。他不知道原来他的心早已帮他做了决定。这一次,他不

会再退缩了。他知道如果他就这么放手的话,他会后悔一辈子,所以他宁愿去尝试,即使失败了,也对得起自

己。一直以来,Feng都相信人应该潇洒地活着,想做的就该去做,不要留任何遗憾,即使有遗憾,也不该放

弃,要继续在遺憾中追尋僅有的美好。他为什么却忘了呢?

年轻时的时候,总觉得永远好像还有很远很远。第一次离开家里,建立的每一份友谊,谈的每一段恋情,都是那

么地刻苦铭心,那么地难以忘怀,以为一旦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所有,人生似乎变得毫无意义,但是却忘了那都

是成长必须经过的过程。回忆虽然痛苦,却也美好的,不是吗?

“欣,是时候放你走了。谢谢你给过我的所有好的,不好的回忆,那些都是最珍贵的。我真心祝福你。”

“是时候追求我的幸福了。”

------------------------------------------------------------------------------------------------------------------------------------------

(第二天,在机场,Phui Shan早已订了去 New Zealand 最早的班机,去追求她的幸福。)

Pei Yi:“怎么这么突然啊?要不是我打电话去你家,都不知道你要出国耶!”

Huihui:“对啊!还好赶得极来送机。”

Phui Shan:“只是去几天,我想不用送机吧。Huihui,你放心啦!我会买纪念品给大家的。好了,不说了。再见!”

大家:“一路顺风!”

*拥抱*

看着Phui Shan离去的背影,

Pei Yi:“她总于想通了,还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Huihui:“是啊!那你呢?”

PeiYi:“干吗无缘无故说到我头上啊!”

Huihui:“好了,不逗你了。这么临时,只有我们俩个,该去哪呢?”

PeiYi:“回家睡觉!”

这时,电话突然响起。

“铃铃~”

Amanda:“C-H-E-N -- P-E-I-- Y-I。要去shopping吗?我有话想跟你说。”

Pei Yi听得出 Amanda 好像有心事,便答应了。

Pei Yi:“Huihui,我有约,你去找你的凯吧!”

Huihui:“约了谁?”

Pei Yi:“不要八卦了。去找你的凯!我先走了。拜拜!”

------------------------------------------------------------------------------------------------------------------------------------------

(在甜品屋)

Amanda 看着人来人往,脑子里却一只在想昨天发生的一切,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却很不真实,好像是一场梦一样。。。

------------------------------------------------------------------------------------------------------------------------------------------

(昨天)

Amanda 已经下决定心忘了对Feng的单恋,开开心心地做回自己。和大伙一起出去后,心情也好了很多。她提

着那天的战利品,似乎已经忘了被拒绝的难堪,直到她又看到那熟悉的背影。

“Why is he here? I must be mad! Am I having illusions or what?”

这时,Feng转了过来,一看到 Amanda 立即露出了笑容,让Amanda 不仅小鹿乱撞。

Feng:“你回来了?”

Amanda 点了点头,想都不想地问:“Why are you here?”

Feng:“对不起,我知道这么晚来找你,的确有些冒昧。”

Amanda: “huh?猫没?”

Feng:“Haha you can be really cute sometimes. What I mean is… I am sorry to look for

you at such late hours without any notifications. I know you are feeling puzzled and

everything. But I really couldn’t wait until tomorrow. In fact, I have wasted too

much time. And I don’t want to continue this time wasting anymore. I must make my

feelings known tonight. ”


Amanda *想*“ oh my oh my oh my. Am I hearing things now too?”

Feng:“I know this is sudden. But I have thought it through very very carefully. I

have been hurt once in love and thus, I am afraid to step into another relationship,

even though it has been years. But now, I am willing to do so because it’s you.

Amanda, I love you. 我爱你。Will you accept me?”


Amanda 登大双眼看着Feng。这可是她梦寐已久的画面啊!她做梦也没想到会真的有那么一天,自然而然也没准备。

“可是这是真的吗?”Amanda 不知觉地把她所想的说了出来。

Feng笑了笑,伸出手牵起了 Amanda。

“Yes, it’s real.”

------------------------------------------------------------------------------------------------------------------------------------------

爱,有时候就是要勇敢踏出第一步。

究竟这对兄妹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吗?

敬起期待。

-- EP by Bum bu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