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Sunday, May 9, 2010 // 9:28 PM

EP49:PS告白?


人生大概就是这样,

有事让你非常开心,

即使只是个小小的事,

偶尔想起了也会很开心。

但人就是很奇怪的动物,

下一秒可能心情就天棚地雷。

脸臭得像你欠他几百万。

或是,哭得像金鱼一样。

其实,很多事情换个角度就能想清楚。

只要一秒钟就能解决的事,

往往,到最后会拖很久,

就像现在的Wanting一样。

因为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要为了另一个人的梦想那么执著。

-------------

咖啡厅。。。(Starbucks)

Wanting 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子,

桌上摆着已经溶化的咖啡。

可见,她已经坐了好一阵子了。

望着外面,人来人往,

时间继续的快速前进。

而她像被时间抛弃了,

停格在那里。

这时。。。

有个人坐到Wanting的旁边座位上。

“怎么样?不是说过雨过了,就会看见彩虹吗?”

Wanting:。。。

“Sadly to say 根本就没有吧!”

Wanting:也许还没出现吧。。。

“对我来说,不可能会有彩虹。”

Wanting:。。。

“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我们已经到了最后的学期了。”

Wanting转过身看着旁边的Peiyi说道:Nat已经是过去了,我们就别再提了好吗?

Peiyi:是你说过,雨过天晴 就会有美丽的彩虹。我看你根本没看到彩虹吧!

Wanting:我今天找你出来是要看看送什么礼物给Sky的生日,不是来讨论这个的好吗?

Peiyi:你知道吗?面对是最好的疗伤方式,如果你现在可以若无其事的提起Nat,我就不会在这里说这么多了!

Wanting:我没有在逃避,我有在面对!

Peiyi:你没有,明明就在逃,而且自从分手后,你就没提过他,而且每天都看你强颜欢笑的。你以为我们是白痴吗? 你知不知道,huihui担心的每天都在想怎么让你开心一点。每个人说话都小心翼翼的,连Siting跟Sky约会都很低调,Sky也尽量避免出现在你面前。你到底知不知道?

Wanting眼眶开始湿透,眼泪在眼睛里打转。。。

Wanting:我也很努力,你们不要逼我好吗?

Peiyi:我们没有逼你,只是想要你诚实的面对自己,你也知道,时间不会为你而停止。如果你一直这样在原地踏步,你不知会连累你自己,周围的人也会被你牵扯进来。这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Wanting:那你要我怎么办?我恨不得一切重来一次。

Peiyi:是呀,我也很希望一切可以重来。故事可以重新写,但是人生并不是小说,可以重新写新的版本。人生只有一次,我们只能继续的往前走不是吗?

Wanting:但我没办法,我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坚强。 我现在眼前一片灰暗。

Peiyi:你也不是说过你有梦想吗?那就去实现!我知道忘记一个人很难,但是至少你把他当作的人生的插曲,会找到真正属于你的白马王子。虽然我不是很相信Happily Ever After 的情景,因为只会出现在童话故事里。但是,你相信不是吗?那就去实现你的梦想,当你的Editor还是什么的,写得的专栏。然后等你的白马王子出现!

Wanting:Haiz。。。 我不知道。现在心情好乱。

Peiyi:好了,你回家好好的想吧!我们去买礼物。

----------------------------

就这样时间也匆匆离去。。。

很快的毕业离那一班人越来越近。。。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接下来发生的事,连老天爷都难掌控。

--------------------------

电话响起。。。

Phuishan:喂?

CY:Phuishan啊?我跟KK到了,听说Christ有来!

Phuishan:什么?为什么我不知道?

CY: wanting说的,等一下你到了就知道。

Phuishan快速的到达约好地Pub。

大家都到齐了,

Christ真的出现了。

Phuishan的心情有点七上八下,但还是坐到的Christ的旁边。

因为刚好空着,好像是故意留的。

那天刚好是庆祝生日,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也喝了很多酒。

不知不觉,就玩到半夜。

时间很晚,没有地铁回家,

所以大伙们就决定达德士。

但是位子有限,所以分开坐。

德士的门打开,

Wanting几个人就陆陆续续进车。

但到 LX 的时候,她进了车,就快速的把门关上。

然后说:啊!没有位了啦!Phuishan你就跟Christ座下一辆!Bye!

Phuishan还来不及反应,德士就离开了。

Phuishan:明明就还有位子!我算好好了呀!

Christ:哈哈!没关系,我们做下一辆吧!

两人在车里完全没有讲话。

止到Phuishan家,

因为喝的太多,脑子不清醒。

Phuishan不小心,把自己的感觉说了出来,

藏在心里很久的秘密,一下子说了出来。

但发现时,已经太晚,Phuishan冲冲忙忙得开门,然后把门快速的关上。

靠在门的后面,

心想:我在干吗?神经病吗?

边说边敲自己的头。

“惨了啦!现在连朋友也没得做了。”

Phuishan在电梯里自言自语的说着。

接下来,Phuishan的人生应该会有戏剧性的变化。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刺刚好在院子里,看到了这一切。

到底会这么样的发展呢?请看下集。

( 在Pub的那些名字,你们应该知道,不知道的请自己想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