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Tuesday, May 18, 2010 // 1:42 PM

EP 52: 喜歡不是習慣

隔天在上講堂的時候, Phuishan 顯得有點恍惚,似乎有很多心事。

Huihui:Shan!你在發什麽呆阿~說完就朝Phuishan的肩膀打下去了。

Phuishan:發什麽神經啊! 無緣無故打我干什麽啦!

Peiyi:你還有知覺哦?我還以爲你已經是刀槍不入了耶

Huihui:你到底怎麽了啊?是不是有人不在你的身邊,你有點開始不自覺的想念?

他根本就是你的空氣嘛,你根本沒察覺他的存在,但他一離開你就覺得少了點什麽。

Peiyi:哎喲,你怎麽用起了偶像劇的橋斷了,真是的!

Huihui: Sorry sorry (*dancing to super junior’s sorry sorry) Please imagine yourself

Siting:若你真的很想念的話,你就請uncle把刺找回來啊。我相信只要你願意,刺一定肯回來你的身邊的。Shan,自己的幸福

Siting,Peiyi, Huihui: 要自己爭取啊!!

Phuishan:你們怎麽一個鼻孔出氣啊,我就是不知道自己對刺到底什麽感覺

我有喜歡的人啊,你們也知道的。我不能肯定是不是喜歡上他了,還是一種依賴,一種習慣。

Huihui:習慣和喜歡是不一樣的,Shan,問問你自己的心吧,聼聼它有什麽話説,愛情不會是理智的。 我相信你很快就會等到那個最終的答案。今天我們愛情洽詢時間就在這裡和大家說再見。

Jingyi: Huihui 你可以不要這麽lame 嗎? 還在這裡drama,難怪你是Drama Queen 耶。

Peiyi:好啦,我們還是聽課吧,Ms Lim正在看著我們。有什麽事,等到下課后再討論吧。

Phuishan 似乎想到了些什麽,不過她並沒告訴大家,因爲她想要像Huihui 所說的那樣,聼清楚自己心裏面最深處的答案。

-----------------------

另一邊,在公司上班的Feng 也正在想著他應該怎麽辦才能看到一個完美的結局。

Feng 完全沒心情處理公文,他把laptop關上了。他緊閉著眼睛,腦海裏盡是那天Amanda 離去的背影。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還渴望愛情,自己是否有哪個勇氣愛下去。

這時候 Feng 接到了ray的電話。

Ray: Feng, 今晚有空嗎?想找你出來喝一杯。別不賞臉哦,我們已經很久沒一期去bar了。這次你可不能再推辭

Feng不好意思拒絕Ray,而且自己心情也不太好,或許去喝酒,能讓自己的腦子清醒些,

也可以讓自己暫時忘記所有的煩惱。

Feng: 好吧,今天9在老地方見,掰掰。

Feng決定先把公司的事處理完, 別想那麽多所以他從新啓動laptop。

-------------------------

另一邊廂,Phuishan 他們下課了,決定去老地方吃午餐。

Siting: Sky,今天你想吃什麽?我沒什麽胃口,我們 share一個 pizza好不好?

Sky: 好啦,我什麽都可以。

Phuishan: 你們夠了哦,還在那裏打情駡俏的,真叫人受不了。

Huihui:你現在在吃醋嗎?我怎麽問到一股很重的酸味阿?哈哈!

Peiyi: Hui, 你就別作弄她了啦,說起來你們傢Kai 呢?最近都沒看到他,上完課后,他都沒和我們在一塊,他該不會在外面有別的女人吧?

Sky:放心吧,Bro 可是很愛hui的,他只是最近restaurant 比較忙,爲了賺多一點的老婆本,所以才那麽拼啦!

Jingyi:老婆本?!?不會吧,你們那麽快就要結婚了哦?

Huihui:我的天,Sky, 你別胡説八道啦,你們別聼他胡説,是真的最近生意很好啊,所以就比較忙,所以我就叫他去忙,不用陪我了,以免他累坏了,我才不想去照顧他呢。對了,怎麽最近Amanda 也沒join我們。

Peiyi: 對啊。不知道怎麽了,問她,她什麽也不說,一直默默不語的,真不該如何是好。Shan,你和Amanda 平時最多話聊了,又發現最近她哪裏怪怪嗎?

Phuishan: 是沒有啦,不過我倒是覺得我哥最近怪怪的。好像有事情瞞著我。可是我怎麽問他都不肯說,可是我懷疑他有喜歡的人了。

Huihui: 聼你那麽一說,難道他們兩個?有問題。一定要去查個究竟。Feng今天有沒有說他會去哪裏阿?

Phuishan:沒有耶。我還是傳個sms給他問問看吧。

在等待Feng的回復的儅兒,大家就繼續的在吃午餐。

Phuishan:我哥說他今天回去老地方meet Ray,不會那麽早回家,還懷疑我問那麽多想幹嗎,真是的!

Peiyi: 老地方?

Phuishan: 嗯,好象是Kai在打工的bar。

Peiyi:啊!真的吗?那Hui,你知道該怎麽做了吧?

Huihui: Yes!Mdm。 我現在馬上撥電話給Kai。他應該知道該怎麽做。說完,Huihui笑著撥起Kai的電話


嘟嘟。嘟嘟。嘟嘟。。。。。

Kai:喂。Darling嗎?怎麽啦,想我了嗎?

Huihui:誰想你了啦,是你太想我吧。有件事情需要你出馬處理下。Darling,好不好嗎?

Kai: 一切ok啦,怎麽啦?

Peiyi:你可不可以講重點啊?別在打情駡俏的行不行啊

Huihui:好啦好啦,知道了,sorry。

Darling, 是這樣的啦,就Feng的事,你也知道的啊,Phuishan說Feng今天会去你那裏和朋友喝酒,我們想請你出馬,去探一下他的口風,他到底發生什麽事了,怎麽最近好像怪怪的,Shan很擔心呢。 身為朋友的我們當然要出手相助。

Peiyi:哎喲,還是讓我來説啦。

Peiyi 把电话抢了过来。。。

Peiyi:Kai。因爲我們覺得你在我們之中,也和Feng认识的比較久,他们常到你那里喝酒,他的朋友你也認識,所以想請你幫我們了解下,到底怎麽了,好讓Shan可以安心。萬事拜托咯。

Kai:好。明白了。還是你說的比較清楚。沒問題,今晚他來了后,我會去了解情況,再和大家說。但如果,我不能說的話,我會想辦法處理的,ok?

Phuishan在這時搶過電話。

Phuishan:Kai,若我哥不想說,就別勉強他了。不過希望你能好好幫我勸勸他。謝謝你哦。


獨自在shopping 的Amanda, 在逛精品店。在這時候,看到了一個旋轉木馬的音樂盒。她非常的喜歡,也知道自己其實可以直接把那個音樂盒買下來。但她更希望這個音樂盒,可以是“他”買來送給她的,那就更有意義了。

Amanda 腦海里一直浮現著那天Feng對她說的話。“我也知道你对我有意思,所以我更不能收下” 我想他真的只把我當妹妹看待吧。是我想太多。是我一廂情願。我應該要放下對Feng的感情,我不能和大家說其實我喜歡上了他,更不能讓他們知道我被拒絕了。就讓這一切化成回憶,或是一場夢吧。我一定要趕快振作起來!不然大家會懷疑的。
我知道大家很關心我,我也不想要讓他們擔心。對!就這麽辦。還是在大家面前裝作什麽事都沒發生過

Amanda在這時收到一封sms,是Peiyi傳來的。

Message

[Manda,無論你多麽得忙,真的很希望讓約你吃個飯。我們大家都很想你。但我們也看出來你有心事,所以想說先讓你冷靜冷靜。
希望你會回復我的sms,希望早點聽到你的消息哦。記住,你並不孤單,你不是一個人,而是11個人哦~我們永遠會和你在一起的。若你想找個傾訴的對象,隨時可以找我哦~

Peiyi]

Amanda看了sms之後,感到非常的欣慰。她覺得她應該去和大家見面了。所以她打了通電話給Peiyi


嘟嘟。 嘟嘟。嘟嘟。。。

Peiyi: Amanda!你終于肯打給我了! 太好了!你還好吧?

Amanda:Ya。 I am fine。 Where are ya all now? Let’s go eat ice cream ya?

Peiyi: 好啊。我告訴大家一下。

Amanda想約大家去吃ice cream,大家ok嗎?

Huihui:OK!要去哪裏吃呢?Vivo好不好啊??聽説那裏最近開了一閒新的雪糕點。聽説它很特別哦。我們大家一起去試試看好不?大家有意見嗎?

Everyone: OK!

Peiyi: Ok! Amanda 那我們meet 在Vivo咯,7點見噢。待會兒見!


大家就一起啓程去Vivo 與Amanda會合。很快的,大家都到了Vivo的雪糕店。

Siting: Manda。 好久不見!你好不好。我很想你耶,你哦怎麽這樣,都不和我們出來,該不會是談戀愛了吧?

Sky見到Siting 好像說錯話了,就趕快跳出來回話。

Sky:Dear,你最想念的人是我吧,怎麽會想念Amanda啦。這樣,我可是會吃醋的哦~

Peiyi:哎喲。你們這對sotong couple 真是讓大家無言阿。

Manda 別管他們,我們去買雪糕吃!

Huihui:對阿!Manda。 我好想你哦~你好不好啊?我以爲你不理我們大家了。說完,Huihui 就露出很難過的表情。

在這時,Amanda 上前抱了Huihui 一下。
Amanda:謝謝你。謝謝你們大家。別擔心,我沒事了。我很ok 啊! 還有Huihui別想那麽多。我怎麽可能不理你們呢。

Huihui:那就好。

Huihui 笑了出來。大家也很開心的開始在雪糕店裏面聊開。這時候的Amanda也因爲看到了大家對自己的關心,而暫時忘記了煩惱,開心的笑了。


在另一邊,Kai也在bar裏忙著準備要營業的一切器具。

Kai 等待著Feng 的出現, 希望能為他做點什麽。

很快的,Bar也開始營業了。 Kai 也在這時忙得不可開交。

時間就很快的一分一秒過去了,9點到了,Feng 和Ray也來到了bar 來喝酒。

Ray: Kai! 好久不見。 還以爲你會忙著拍拖呢。真沒想到,你還是那麽的pia,還跑來這裡上班哦~

Kai:對阿。沒辦法。需要多賺一點錢,才能給Hui 多一點安全感嘛。這點,我也和她說過了,她也很體諒我。

Feng:Ray。 人家可是一個男子漢大丈夫,想要多賺點老婆本,幫人家娶回家當老婆啦。你就別嘲笑人家了。

Kai:Feng。好久不見了,你最近還好吧? 你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是不是公司發生什麽事了,還是Shan怎麽了嗎?怎麽都沒聼到Hui和我說。

[千萬不能讓Feng知道是Shan叫我來探聽事情的,不然他一定不會說的]

Feng:沒什麽,只是自己最近心情比較煩。遇到了些事情,但有點不知所措。所以有點煩躁,今天才會想來這裡喝一杯。

Ray:Kai。 我跟你說我們的Feng 的帥哥。情路遇到了一些問題啦。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所以他就臉色不太好咯。我想他應該是茶飯不思了吧。

Feng: Ray!你不要再那裏胡説八道什麽好不好啊 。Kai,你別聼他胡説。可沒這囘事呢。
我才不是什麽英雄,也沒有什麽美人啦。

Kai:Feng,我們認識那麽久了。難道,我不值得你信任嗎?不然,你怎麽都不肯對我說實話。若你不想說,我也不勉強你。那你們慢慢喝,我先去忙了。

Feng: Kai,不是這樣的,你誤會我了。我。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好吧。我是真的遇到了一些感情的問題,只不過我不知道該怎麽做,也不知道該怎麽提起。

Kai:你還在想欣的事嗎?

(Xin 就是Feng的初戀女友,他們交往了2年,但因爲Xin出國留學,喜歡上了別人,而讓Feng從那時候都不敢再交女朋友了)

Kai:事情過了那麽多年,你早該放下了,是時候找尋屬於你的幸福了。如果你真的遇到哪個終于讓你動心的人,你就去吧。就像我一樣。我當初也一直放不下萱的,要不是讓我遇見了Hui,我想有可能這輩子,我會一直一直走不出萱的影子

(Kai也曾經有過一個交往6年的女朋友,他們是青梅竹馬,但萱後來卻因爲移情別戀,喜歡上了別人,而和Kai分手。Kai 也因此一直不敢交女朋友,直到後來在學校看到了Hui 才發現到這個大剌剌的女生和以前的萱很像。後來,還不知不覺地愛上了Hui。)

Kai以一個過來人的姿態和Feng說。希望Feng能夠很坦然得面對自己的感情,追求自己的幸福。

Feng聼了之後, 一直沉默不語。似乎自己一直在反復的思考中。

Ray:Kai。真的很謝謝你。我啊。可是説到口都干了,可是他還是聼不進去。希望聼了你的話之後,他可以自我領悟吧。

Kai:我也沒做什麽,只不過,我們認識那麽久了,我也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各自的幸福。Feng,自己的幸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裏,你不把心門打開的話,都不可能有人可以走進去的。

Feng:謝謝你。我知道了。我想我應該知道怎麽做了。我會回去好好想的。好了別説了,我們喝酒把。今天這攤算我的。

Kai:不客氣。我能做的也只能在這裡點醒你,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你。

喜歡和習慣 會讓大家感到無法分辨

但習慣一個人的存在 只會對一個人產生依賴

喜歡一個人 卻是包容對方的一切

但你發現到自己不能失去對方時,

會不會因爲太後知後覺 而早與他擦肩而過。

Phuishan 的心裏似乎已經知道了答案,但嘴硬的她會說出來嗎?

Feng是否會聼Kai的建議,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