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Monday, May 17, 2010 // 7:42 PM

EP51:失去


事后的隔天。。。

Phuishan像以往一样准备上学。

在餐桌前,

feng 也像以往一样在PDA查看当天的行程。

Phuishan:早!

Feng:不早了,快点吃,不然上课又要迟到了。

Phuishan:没关系啦!Lecture而已嘛!

Feng:虽然是最后学期了,但你也要好好的上,认真点。

Phuishan:好啦!好啦!七早八早的听你唠叨,Give me a break!

Feng没说话,继续的吃早餐。

Phuishan:哥,我一直很想问你,那个放在你桌上的那盒饼干到底是谁送的?为什么你都没拆开来吃?

Feng:是谁送的重要吗?

Phuishan:我只是好奇嘛,你不用那么严肃对吧?

Feng:你快吃早餐,今天我送你去上学。

Phuishan:不用啦,由司机还有刺送就好了。

Feng:总之,今天我送你去。

Phuishan似乎发现有些不对劲,便开始起疑。

Phuishan: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Feng沉默无语。

Phuishan:刺呢?为什么没看到他?一大早的去哪里?

Feng还是没回答,静静地吃着早餐。

Phuishan:哥!你快说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刺呢?

Phuishan慌张的样子让Feng有点动摇。

Feng:好嘛!跟你说就是了。

Phuishan很认真地听着。

Feng:刺昨晚就离开了。他说没办法再这样继续保护小姐。。。

Phuishan:为什么?

Feng:不知道,我问了,但是他没回答。

Phuishan:那他去了哪里?

Feng:回到老爸那里去了吧。或许会被派到外国去帮忙也说不定。

你们两个是不是吵架了?不可能说走就走吧?

Phuishan:没有啦!我吃饱了,先去上课了,你不用送我。。。

话一说完,phuishan便出门了。

刺离开了,

Phuishan的心情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的沉重。

--------------------

而还在家的Feng吃完早餐后。。。

在房间看报子,

看着看着,在看完最后一页,要把报子折起来时,

看到了那盒饼干,

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

饼干还是原封不动的在那里。

Feng把饼干和拿起,

回想当天的情景。

那晚,Feng追了出去,

追到了Amanda。

Feng:你。。。 我。。。

Amanda:你想说什么?

Feng:这个饼干还给你。我不能收下。

Amanda:为什么?那个是我辛辛苦苦做的。

Feng:今天是情人节,我也知道你对我有意思,所以我更不能收下。

Amanda知道自己被拒绝了,把饼干拿回。难过得转身离开。

离开时,刚好经过垃圾桶,便顺手的把它堆进。

那天,看着Amanda离去的背影,深深地烙印在feng的脑海。久久都无法离去。

Feng看着手中的饼干盒自言自语的说:为什么每次看到她,我的心情就会被她影响?

Feng打了打自己的头,然后把饼干盒放下,起身离开了。

虽然情人节发生的事,两人表面上当作没发生过,若无其事的还是跟对方说话,甚至聚会那天还一起去兜风。可是两人心里还是有所影响,还是没办法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

那晚,在Blog。。。

Feng在上面写了很长的一段话。

“ 其实有时候,真相并不是表面上看得那样。”

“我不知道算不算喜欢,但有个女生让我觉得他很特别。”

“曾经被自己心爱的人背叛过。。。”

“我不懂,为什么真心换来的是谎言,付出换来的却是伤害。”

“所以我害怕付出我自己的感情,也再也不相信爱情。”

“我不相信世上所谓的真爱,一身一世的相恋,只是出现在小说里的情节。”

“爱情只是一个短暂的游戏罢了。”

“我,还能相信爱情吗?”

--------

在Tagboard上,

Feng的朋友这么写着。。。

Ray:你所谓的爱情,我可以了解。但,人都是在一次一次的伤害,吸取了经念,然后越战越勇。不是吗?你还不是喜欢上那个女孩,不是代表你对爱情还是有所期待的对吧?

--------

在Facebook Feng在玩Pet Society。。。

突然,在Chat那里,

Jane:hey!我读了你的blog,怎么了?鼎鼎大名的Feng也会有决绝不了的事喔?

Me:哈哈!对呀!很不可思议吧?

Jane:喜欢人家就去告白呀!你怕被拒绝喔?

Me:不是啦!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而且害怕历史会重演。

Jane:Xin 会背叛你,是她白痴,不会珍惜,你不要因为她,影响你的人身。

Me:我不知道啦!

Jane:你不要以为时间很多,人身很长,机会很多,你不说对方是永远不会知道你心里的想法。

Me:我会认真考虑你的建议,也许会跟她说吧!

Jane: 那就好!

------------------------------

自从分手后,

Nat离开了,他去往梦想前进。

退学后,

完全没有消息。

Hui:Sky, 你哥有没有跟你联络?

Sky:没有,不知道他跑到哪里去了!

Peiyi:真的假的?

Siting:wanting她好像Zombie这样,他还可以去完成梦想喔?

突然wanting从他们的后面出现,

wanting:你们在聊什么?

Peiyi:没有啦!我们在讨论毕业要去哪里。

Wanting:噢。。。

Siting:你还好吗?

Wanting:干嘛?突然这么问。

Siting:erm。。。

大家开始有点紧张。。。

Huihui:啊!我突然肚子饿了,我们去吃饭吧!

Sky:啊。。 对!走吧!

Wanting跟Siting还有Sky开心的往Canteen走。

Peiyi小声地在后面对huihui说:你刚才转话题会不会转的太不自然了?

Hui:我,很尽力了好吗!

Peiyi:好啦!

但,其实Wanting已经听到了他们刚刚在Underpass的对话,只是在装傻,

Wanting每次都问自己 为什么忘记一个人那么不容易呢?

但是因为不要周遭的人担心,还是要假装没事。

她在Facebook 的wall 这么写着:伪装自己让我觉得很累,我还能坚持下去吗?

-----------------------------

刺的离开让Phuishan感到很不习惯。

一项很依赖他的Phuishan,现在什么事都要自己做。。。

她知道其实打个电话给爸爸就能让刺回来,

但是,她迟迟都没办法拿起电话。

到底在犹豫什么呢?

Phuishan的心里好像在打战,一方是刺的,一方是自己的至尊。

Phuishan到底会怎么做呢?

人都是一样,当对方在的时候,把他们都当作理所当然的。

等到,

失去了,才发现那个人的重要性。

失去了,才会知道那个人的好。

失去了,才知道,原来没有他日子没办法好好的过。

失去了才后悔,会不会来不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