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top
人生若只如
初见...






Tuesday, May 11, 2010 // 7:27 PM

EP 50: 信任篇之一:迟来的剖白

小女孩:奶奶,什么是信任?

奶奶:信任啊,这东西说简单,它却很复杂,说复杂嘛,它也不是很复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小女孩:那对奶奶来说,信任到底是什么?

--- ---

距离 Phui Shan 醉酒告白的事件已有三天。这三天,Phui Shan 总是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

就连最爱看的偶像剧也没心情看了。这一切都被 刺 看在眼里,但他也不知道该如何逗小姐开

心,直到。。。

“小姐,有你的电话。”

Phui Shan 一接电话,

Wanting:“Phui Shan,这个月的聚会在几号?”

Phui Shan:“你打来就问这个?我不知道,这个月是。。。 Chris 应该安排的。”

Wanting这么一问,让Phui Shan又想起了那该死的那一晚。她心想,“他。。。还会去安排吗?”

Wanting:“是啊?那我去问问他吧!还是。。。你问?”

Phui Shan:“干吗要我问?你自己去问啦!”

Wanting:“那好吧。问了再告诉你。拜拜!”

电话放下了,Phui Shan 的思绪却不能放下。

不久后,电话又响起了。

“Hello Phui Shan.”是Chris。

Phui Shan:“Chris? Why do you call me?”

Chris:“Can you arrange this month’s gathering instead? I realized I don’t have everyone’s contacts.”

如果换作是别人,Phui Shan 一定说,“No!”,不过,对方是 Chris 所以。。。

Phui Shan:“Okay. But you are coming, right?”

Chris:“Yeah, of course. I am free. Do I dare not to? Haha.”

Phui Shan听着Chris还和她开玩笑,终于放下了心中那块大石,和Chris 聊了起来。。。

---

(另一边,在 Starbucks Café)

Sky:“我可以和你聊聊吗?”

Wanting:“为什么不可以?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一定是 Siting 说的吧?她人呢?怎么大家跟我约好了都没到啊?还说我是迟到大王!真是的!”*遥遥头*

Sky 坐了下来。

Sky:“哈哈!你只是今天比较早一点而已。Siting 她在路上啦,所以叫我来先陪你。我。。。”
Wanting:“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Sky:“那,我想说什么?”

Wanting:“你想说你哥的事吧?老实说,就算再舍不得放手,再难过,也会过去的,所以你们放心吧,我会好好的。毕竟,有些话说了,如果听者无意,也没用对吧?就像我们当初劝 Huihui 一样,都会活活把我们给气炸了,她却只选择她坚持的,看她想看的,听她想听的。。。哈哈。放心啦,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Sky:“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什么?我们只能相信哥,相信你,相信时间。”*笑*“不过,说真的,Huihui那家伙还真的是。。。”话还没说完。。。

Huihui:“我听到我的名字,你们俩个在说什么啊?”

Sky 和Wanting对望了一眼, 异口同声说道:“秘密。”

Huihui:“什么嘛!我一定会知道的。亨!”

“哈哈。”

---


这次的聚会就安排在Phuishan家。大伙也来凑热闹了。

Huihui:“听说今天Chris会来噢。”

Cheryl:“听什么说,明明就是 Wanting告诉我们的。”

Wanting:“对阿!不是我告诉你的吗?”

PeiYi:“Huihui就是喜欢搞神秘啦!哈哈。”

Siting:“Chris来了吗?”

Sky:“关你什么事?你不是有我就够了吗?”

Siting不好意思地笑了。

Huihui:“Siting居然也会不好意思。哈哈!”

Siting:“什么嘛。Sky,我们去拿喝的。”说完,牵着Sky的手走了。

PeiYi:“真是甜蜜蜜的一对。哈哈!”

Cheryl:“怎么好象好久没看见 Shunli 了啊?

Wanting:“她今天也去甜蜜蜜了。哈哈。说到很久没看见,Amanda呢?”

Jingyi:“我们刚刚一起去厕所,可是我一出来,她就好像在找什么人似的,不知道走到哪里了。”

Peiyi在一旁偷笑。

Cheryl:“你在笑什么?讲出来大家一起笑啦!”

Huihui:“快说啊!”

PeiYi:“每次说到八卦,你都这么有精力。Kai 呢,怎么今天居然没来控制你一下?哈哈。”

Huihui:“我为什么要让他控制?他和 Kaizer 去打球了啦。快说啦!”

PeiYi:“你们没有发现吗?Amanda每次来到 Phuishan 家都好像在找人似的,而皆一有机会,都会跑得无影无踪。”

Jingyi:“对耶!她在找谁?”

Cheryl:“都这么明显了。Phuishan家还有谁?”

大家:“Phuishan 的哥哥 – 枫!”

---

(从厕所走出来后)

Amanda 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便飞快脚步地跟了上去。

这时,那背影转了过来。果然是他!枫。枫也发现了Amanda。

枫:“Amanda!你也来了?”

Amanda 点了点头。

枫:“怎么没跟其他人在一起啊?”

Amanda:“I just went to the ladies. What about you?”

枫:“这里没几个我认识的人,所以想出去兜兜风。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Amanda 怎么可能会放过这难得的机会呢。

Amanda:Okay!*Smile*

---

Chris 终于到了。Phuishan看到了他,又想起了那一晚,显得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刺 误把这看成 Phuishan 的强颜欢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怒火,竟然狠狠地奏了Chris一拳。

Chris 一时也反映不过来,被打跌坐地。

Phuishan看着缓缓站起,一幅不知道为什么被打的 那张脸,心疼地说道:“对不起!” 然后迅速把 刺 拉近了她的房里。大家都满脸问号,朝 Phuishan 的房里望着。

这时,一向慢三拍的 Siting 牵着 Sky的手,走到大家面前,看到大家眼神怪怪的,便关心地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也想知道。”
---

(Phuishan 房间里)

PhuiShan:“是谁叫你这么做的?”


刺 不语,眼神里的那把怒火,看着 Phuishan 却慢慢地反而变得逐渐温柔。是白痴也看得出 刺

的转变,简直是一百八十度。但是,Phuishan一点却也没有察觉到,还生气地继续说:

“是爸吗?不对,爸不可能会知道。那。。。是哥吗?还是。。。不管是谁,你凭什么打人啊?”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呢?”

Phuishan 愣住了。

刺:“我喜欢你。虽然我不否认,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你看起来凶巴巴的,动不动就开口骂

人,让我觉得你就像大家说的一样,是个娇生惯养,刁蛮任性的千金大小姐,让人望而却

步。。。不过,一段日子相处下来,我却发现你也有另外一面。我喜欢你直率的个性,喜欢就说

喜欢,不喜欢就说不喜欢。我喜欢你认真的样子,对于喜欢的人事物总是抱着的那一份执著。我

喜欢你总是尽心尽力地把朋友们聚在一起。虽然你老是抱怨这,抱怨那的,可是我知道你乐在其

中。我喜欢你有时候像现在这么迟钝,一点也看不出别人在想什么。可是,我就是喜欢你,因为

你是你,世界上唯一仅有的你。Phoon Phui Shan,我喜欢你!这个理由足够吗?”

向来沉默寡言的 刺 一下子像长枪断了箭似的, 把一直压抑在心底的话说了出来。这一切却来

太突然了,让 Phuishan 一时错愕,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更不要说应对了。她傻傻地站在那里,

也不敢正眼看着 刺 。。。


面对这迟来的剖白, 骄傲的狮子女有可能会承认她败给了那该死的自尊吗?她会选择相信 刺 ,自己的感觉,还是选择逃避呢?
--- ---

在忙碌的生活中,只要偶尔停下脚步,退一步,看看所有你已拥有的,你也许会发现你要的辛福,你早已拥有。不管任何事,只要你曾经努力尝试过,即使最后失败了,至少你不会后悔为什么当初不踏出那第一步。

--- ---

小女孩:那对奶奶来说,信任到底是什么?

奶奶看着小女孩天真无邪的脸孔,笑了。

奶奶:信任,就是相信,不问理由地相信。那就是信任。

小女孩看着奶奶,也笑了。

--- ---

敬起期待。

PS: This Ep written by bum bum

-------------